調性風格與漫威電影系列不一樣,【星際異攻隊】的特別處在於...

世界娛樂中心   

  票房大作續集【星際異攻隊2】延續2014年暑假賣座冠軍【星際異攻隊】的劇情,「星爵」彼得奎爾和他的怪咖團隊繼續展開火爆動作不斷的壯闊太空冒險。上回拯救柴達星之後,他們聲名大噪,成了銀河系熱門人物,一方面收取佣金,同時以不按牌理出牌的方式捍衛宇宙和平。

  在「勁爆舞曲大帝國第二集」的歌聲中,本片的故事描述星際異攻隊在努力維繫他們這個新「家庭」之餘,同時也在廣闊的宇宙中四處飛行,希望解開彼得奎爾的身世之謎。隨著漫威電影宇宙持續擴大,舊敵人成了新盟友,甚至是經典漫畫中最受粉絲喜愛的人物也會加入陣容,奧援片中英雄的刺激任務。

  《星際異攻隊》誕生於1969年,原創人阿諾德雷克與金恩科倫將他們設定為一個西元31世紀的英雄團隊─每個成員都是經過大風大浪的倖存者。在漫威電影宇宙進入第二階段的擴張計畫時,【星際異攻隊】是漫威基礎核心角色以外最早推出的一個系列。這部電影在調性與風格上也與先前的漫威電影系列都不一樣。充滿獨特原創性的【星際異攻隊】一推出,旋即橫掃全球票房,觀眾極為喜愛這些古怪的星際人物。

  編導詹姆斯岡恩回想起在2014年夏天,自己看見這些角色成為轟動一時的流行文化現象時的反應。「【星際異攻隊】的人物讓世界各地那麼多人產生如此熱烈的迴響,讓我感到既開心又滿足。」岡恩表示,「在影片的核心中,『星際異攻隊』是一群非主流人物,他們聚在一起,設法找到彼此合作的方式。我認為這就是引起廣大觀眾產生共鳴的地方。當小孩子跑來說他們多喜歡這部電影,他們的父母和爺爺奶奶也很喜歡的時候,感覺真的非常棒。這表示從泰國、南美洲到倫敦,世界各地的不同世代都能被這些角色感動。」

  當演員們回來演出多樣、獨特、搞怪的星際異攻隊角色時,一種新的互動形態也隨之誕生。第一集的主題是他們如何成為一家人,【星際異攻隊2】則聚焦在他們成為一家人之後的關係。詹姆斯岡恩解釋說:「這部電影講的是所有角色形成一個大家庭之後的情形。成為一家人之後的互動,跟變成一家人的過程有許多不同之處。它的故事顯得複雜許多。在第一集裡,一堆角色都是魯蛇,然後聚在一起。但是接下來呢?」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這正是各個角色的關係逐漸發展時,觀眾會發現的東西。先是從彼得奎爾(星爵)開始,他被迫要解開自己所面臨的一個家庭問題─他親生父母的身分。克里斯普瑞特再度擔綱演出這個讓他一舉成為漫威英雄以及票房巨星的角色。對於我們在續集開頭會看到普瑞特這個角色有什麼變化,詹姆斯岡恩表示:「它基本上就是第一集的延續。不過,此時彼得奎爾已經擔負起領導者的角色,責任與義務更重,因為在上一集的結尾,星爵的頭銜終於獲得大家的認同。」

為了這六塊肌...「星爵」克里斯普瑞特的搞笑減重日記!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