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特報〉自傳類型電影受歡迎,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總評

世界娛樂中心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於洛杉磯當地時間1月22日公佈;頒獎典禮預定將於洛杉磯當地時間2月24日舉行。

最佳影片入圍總論
今年共有8部作品入圍最佳影片。帶有墨西哥血統的【羅馬】(Roma)與歐洲血統的【真寵】(The Favourite)分別以10項入圍傲視群倫,雙雙成為今年奧斯卡入圍的最大贏家。

奧斯卡金獎導演艾方索柯朗,這回再以獨樹一格的黑白片美學拍出半自傳性質的【羅馬】。電影不僅看照女傭與女主人相互扶持的情感,也旁觀了墨西哥70年代政經混亂下的社會階級問題。而本片的入圍更創下Netflix自製作品首度入圍最佳影片獎項的新歷史。

同樣入圍10項的還有英國心機宮廷劇【真寵】。這部由希臘導演尤格藍西莫執導的黑色宮廷喜劇,以18世紀圍繞著安妮女王的權謀黑腹鬥爭為主軸,片中三位女演員迄今已獲得多個國際獎項的提名肯定,入圍實力原本就被看好。

緊接著的則是戲裡戲外星光閃耀的劇情片【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與嘲諷美國前副總統錢尼的自傳喜劇【為副不仁】(Vice),兩部片以8項提名並列第二。

由布萊德利庫柏身兼編、導、演,與女神卡卡合作的【一個巨星的誕生】,打從上映以來就被外界認為角逐奧斯卡的機會濃厚,不過庫柏並未獲得導演提名,倒是令不少人頗感意外。

而嘲諷力道不小的【為副不仁】,則是擅於嘲諷時事的金獎編導亞當麥凱又一嘲諷喜劇力作。本片過於個人的針對性早就引發不少爭議,這次獲得8項入圍肯定,多少也反映出好萊塢向來對共和黨政權的不信任與反感。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