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享受當下 「阿巴斯。風的滋味」520登場

海鵬   

©海鵬

榮獲威尼斯影展評審團獎、被譽為「阿巴斯最詩意電影」的【風帶著我來】(Wind Will Carry Us),劇情描述一名工程師、造訪一場即將發生的葬禮,並在死亡禁忌與生命奧妙之間發現生命真諦的故事,將於明天(5/20)起在台上映。該片與阿巴斯勇奪坎城金棕櫚獎的【櫻桃的滋味】(Taste of Cherry),並列為他的「藝術巔峰之作」,將在「阿巴斯。風的滋味」經典影展中同時登場。有趣的是,兩部電影都關注在生命議題,【櫻桃的滋味】碰觸自殺議題,【風帶著我來】卻藉由一場「葬禮」啟迪人心,提醒世人珍惜當下,因為「承諾再美好,也不比眼前」。

©海鵬

這部被譽為「阿巴斯最抒情詩意電影」的【風帶著我來】,劇情描述:一群拍攝者佯裝電信維修人員,潛入遙遠的庫德族部落,意圖拍攝一名百歲人瑞的死去儀式。然而人瑞卻一直沒如預期死去,反讓他們陷入期待別人死亡與良知道德上的拉扯,並在憂心與悵然之間,生命如風逝去…。片尾藉「聽說死後的世界更美麗?」的探索,反映生命極其美好,理當珍惜並享受當下。全片看待生命猶如風般的瀟灑,教人心曠神怡。電影毫無禁忌探索了死亡與生命的奧秘,驚艷當年影壇,一舉奪得威尼斯影展評審團特別獎、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等雙料大獎。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