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飛黃騰達?漫威與DC電影讓這些導演名利雙收!

世界娛樂中心   

肯尼斯布萊納Kenneth Branagh

已映作品:【雷神索爾】
全球總票房:449,326,618美元
平均票房:4.49億美元
下一部作品:【Artemis Fowl】
名利雙收:★★★☆☆

 英國莎劇出身的全才導演肯尼斯布萊納,在英國可是家喻戶曉的巨星級明星,包括【亨利五世】、【哈姆雷特】、【皆大歡喜】與【魔笛】等,都是極獲好評之作;2011年,布萊納在全球媒體一片驚愕聲中接下執導【雷神索爾】一職,雖然是改編自漫威漫畫的超級英雄電影,但處處可見布萊納的英式幽默與莎劇功力,本片最終在全球拿下近4.5億美金的好成績,也連帶捧紅了克里斯漢斯沃。不過,對布萊納而言,跨界玩個一集就足夠,因而再沒回鍋執導續集。

喬斯威登Joss Whedon

已映作品:【復仇者聯盟】、【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全球總票房:2924971778美元
平均票房:14.62億美元
下一部作品:/
名利雙收:★★★★★

在加入漫威電影宇宙之前,喬斯威登早已是好萊塢響噹噹的鬼才編劇,包括【衝出寧靜海】以及「魔法奇兵」等,都是出自他之手。2012年接下【復仇者聯盟】導演與編劇的重責,電影在全球創下破15億美金的驚天記錄後,威登頓時成為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導演/編劇;他之後又續編兼導了【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票房雖然不及第一集,但依然勇破14億美金;或許是連續編導兩集【復仇者聯盟】讓他“身心俱疲”,目前尚未傳出下一部作品的規畫。

薛恩布萊克Shane Black

已映作品:【鋼鐵人3】
全球總票房:1,215,439,994美元
平均票房:12.15億美元
下一部作品:【The Nice Guys】
名利雙收:★★★★☆

 8、90年代人氣警匪動作片【致命武器】系列的編劇,薛恩布萊克因編導了小勞勃道尼主演的備受好評偵探喜劇【吻兩下打兩槍】而聲名大噪,也是因為合作愉快才讓小勞勃道尼在思考【鋼鐵人3】的導演人選時力薦布萊克。布萊克也沒讓小勞勃道尼丟臉,本片在全球最終大賣12億票房,重現「鋼鐵人」的驚人票房號召力。目前布萊克已拍完萊恩葛斯林與羅素克洛合作的懸疑驚悚喜劇【The Good Guys】,接下來將編導科幻動作經典系列【終極戰士】最新續集。

最新整理!漫威電影宇宙第三階段到底有幾部?

挺「緊身衣小夥子」!小勞勃道尼確定加入新版【蜘蛛人】獨立電影

準備年底開拍!【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找回他

《費教授專欄》英雄們,好糾結啊!

當蟻人遇上隊長!【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招募片段曝光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