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電影影史排名前20大(Part.1)

世界娛樂中心   

第15名:【蜘蛛人】Spider-Man
上映年份:2002
全球票房:8.21億美元
  當年山姆雷米執導、由陶比麥奎爾與克絲汀鄧斯特以及詹姆斯法蘭科攜手主演的【蜘蛛人】一推出,立即在全球刮起一陣蜘蛛人旋風。不僅片中三位主角的人氣跟著水漲船高、成為好萊塢新一代偶像巨星,拜日新月異的科技所賜,「蜘蛛人」這個漫畫角色更是重新在新世代觀眾中找到自己的舞台,也在當年寫下同類型電影的票房新高紀錄。

第14名:【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
上映年份:2017
全球票房:8.21億美元
  【神力女超人】不僅僅是華納電影公司與DC漫畫的驕傲,更是女力崛起時代來臨的最佳見證。2017年,MCU已經成軍第9年,但卻還未推出一部以女性角色為第一主角的作品,反觀一直處於劣勢的DC宇宙,找來派蒂珍金斯執導、蓋兒加朵與克里斯潘恩主演【神力女超人】,叫好叫座的口碑也讓全球票房延燒,本片堪稱是DC宇宙迄今最得人心的一部佳作。

第13名:【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Thor: Ragnarok
上映年份:2017
全球票房:8.54億美元
  自2011年推出【雷神索爾】以來,男主角克里斯漢斯沃一夕爆紅,現在已是呼風喚雨的一線級國際巨星。不過說到這個系列,觀眾反應最好的當屬擠進榜單、排名第13的【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無論是角色的重新塑造或是電影調性的完全顛覆,第三集可以說是整個系列的最高潮;正如漢斯沃所言,到了第三集雷神索爾總算找到自己應有的角色特質。

第12名:【星際異攻隊2】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
上映年份:2017
全球票房:8.63億美元
  在20部MCU作品中,【星際異攻隊】系列乍看之下與其他角色獨立系列沒有太大的差別,不過從這張榜單就能看出這個系列的能耐。其他漫威角色系列都是來到第三集才能集氣打入排行榜,目前只推出兩集的【星際異攻隊】卻是兩集都入榜!大概也是因為這個系列太受歡迎,粉絲們才會這麼捨不得跟編導詹姆斯岡恩說再見吧。

第11名:【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
上映年份:2016
全球票房:8.73億美元
  這是DC宇宙第二部、也是最後一部進入這個排行榜的作品。一般預料,在【水行俠】、【沙贊!】以及【神力女超人1984】接力推出之後,DC宇宙這類的窘境應該會大有改善。本片是2013年成軍的DC宇宙所推出的第二部作品,同時也是班艾佛列克接任蝙蝠俠的第一部作品,電影儘管在全球賣出8.73億美金,但評價兩極的口碑還是讓DC宇宙稍感臉上無光。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