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文!盤點【終局之戰】彩蛋與相關連結點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Comicbook.com   

5那個616

©Disney /Marvel Comics

  當史考特朗恩回到現實世界,那事實上是一個儲存倉庫,並且被標籤為「616」,熟悉漫威漫畫的粉絲一定對這個數字很敏感,沒錯,這裡正是向漫畫中的616個多元宇宙的設定致敬,而【終局之戰】的主劇情也從這裡展開。

6長這麼大了

©Disney /Marvel Comics

  在被從量子領域中釋放出來之後,史考特朗恩第一件事就是急著查訪女兒凱西的下落。在他終於找到女兒之後,不但女兒對於他還活著感到驚訝,同時朗恩也因為女兒從小女孩變成亭亭玉立的青少女而詫異不已,他忍不住開口說:「妳長得好大。」不過這句台詞其實有雙重意義。在漫畫中,凱西繼承了「蟻人」的身分,最終體型也放大到跟史考特朗恩曾經變身的「哥利亞」巨人一樣。

7 MCU電影

©Disney /Marvel Comics

  時空旅行衍生出相當多與之前MCU電影相關的彩蛋與連結。東尼回到2012年、爬上史塔克塔,最終又從頂層縱身往下躍,這個場景幾乎就跟他在【復仇者聯盟】片中的劇情一樣,只不過第一集裡他顯得驚險萬分。同一時間,美國隊長進入一個擠滿了九頭蛇臥底探員的電梯之中;上一回,他與這群人打出一場精彩的近身肉搏戰,這一回,他則是輕鬆以一句「九頭蛇萬歲」解決問題。而這個橋段同時也是向漫畫《Steve Rogers Captain America #1 》經典橋段致敬。
  在2013年,雷神索爾回到了【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在黑暗精靈殺死母親芙瑞嘉之前,有了更多的時間可以和她再次相處。
  2014年,涅布拉和戰爭機器出現在【星際異攻隊】片頭開場部分-「星爵」彼得奎爾邊跳舞邊去偷無限寶石。

8【謀殺綠腳趾】

【謀殺綠腳趾】©Polygram Filmed Entertainment

  當東尼史塔克看到身材走樣又穿著長袍的雷神索爾,忍不住叫他「Lebowski」,這正是【謀殺綠腳趾】中的主角名,而經史塔克這麼一說,的確也覺得這兩個角色的妝扮還真的挺像的!更有趣的是,飾演【謀殺綠腳趾】主角的正是在【鋼鐵人】中飾演反派「鐵霸王」奧柏戴亞史丹的傑夫布里吉!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