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蜘蛛人:離家日】前先複習這3個重點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Cinema Blend   

2.被塵埃化角色的年齡並沒有增加
  在【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片尾,薩諾斯使出死亡彈指,導致全宇宙間一半的生物消失;不過到了【終局之戰】,這些5年前被消失的人,在「浩克教授」的彈指下,重新回到這個世界之中。雖然之前觀眾並不清楚「蜘蛛人」宇宙的角色的狀況,不過在【終局之戰】中倒是清楚告訴觀眾彼得與他大部分的同學原來都是薩諾斯彈指下的犧牲者。

©Sony/Marvel Comics

  同時,在【終局之戰】中也提到了很重要的一點,被消失5年的人完全沒有這段時間的任何記憶,並且他們的年齡也都沒有增加。換句話說,到了【蜘蛛人:離家日】時,雖然距離【無限之戰】已經過了5年之久,但彼得與他的部分同學一樣都還是高中生,他們還是必須上高中。

3.彼得還深陷失去東尼史塔克的哀傷之中
  過去10年多來,不只是漫威粉絲習慣了有「鋼鐵人」東尼史塔克的陪伴,就連MCU裡面的超級英雄們也都視他為「復仇者聯盟」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也因此,東尼史塔克在【終局之戰】中所做出的決定與犧牲,才會對整個MCU有如此重大的影響。

©Sony/Marvel Comics

  不過當中受到衝擊最大的,絕對是被他引領進「復仇者聯盟」的彼得帕克。帕克在【離家日】的內在情緒設定,不僅是上承了【終局之戰】的感傷結局,同時也是影響整部【離家日】劇情主軸的設定。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