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先露出破綻?燒腦懸疑電影【完美的敵人】再展反轉劇情

峻龍國際   

©峻龍國際

雖然導演個性逗趣,但他這次拍攝的電影卻十分黑暗。《完美的敵人》改編自暢銷推理小說《敵人的偽裝》(Cosmétique de l'ennemi),作者是著名的比利時作家艾蜜莉諾彤(Amélie Nothomb)。小說被翻譯成24種語言,全球銷量超過70萬冊。導演運用巧妙的敘述邏輯,把書本中的文字概念轉換成影像展演發揮到極致,將觀眾置身情節中。

©峻龍國際

關於故事中許多轉折,導演麥羅表示,他非常喜歡和觀眾透過情節玩推理遊戲。不斷地建構,再不斷地推翻,在尚未公佈謎底時,讓觀眾自身主動成為偵探,為電影情節找出合理的答案。

《完美的敵人》更入選西班牙錫切斯(Sitges)影展,獲得觀眾一致好評;更有影評認為,這部燒腦懸疑鉅作與《佈局》相互媲美神作。

千萬別暴雷,一起到戲院挑戰猜結局!電影《完美的敵人》將於2022年2月18日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