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金雞母!北美20大系列票房電影

世界娛樂中心   

8【飢餓遊戲系列】The Hunger Games

首集上映年份:2012
至今集數:4
至今票房最高:【飢餓遊戲:星火燎原】4億2466萬
至今總票房:14億5153萬
  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的商業片代表作,改編自暢銷同名小說的【飢餓遊戲】系列,以女主角凱妮絲為主軸,說出一個不同以往的科幻冒險故事。儘管最後一集分為上下兩集推出,但平均每一集都能在全球創下近7億美金的亮麗票房,小珍的吸金魅力也替此系列拱出第8名的好成績。

7【蜘蛛人系列】Spider-Man

首集上映年份:2002
至今集數:5
至今票房最高:【蜘蛛人】4億370萬
至今總票房:15億7870萬
  2000年由山姆雷米執導、陶比麥奎爾主演的【蜘蛛人】系列,替SONY電影公司賺進了近25億美金的全球票房。做為三部曲,【蜘蛛人】是成功的發行。之後重啟版的【蜘蛛人驚奇再起】系列就沒老大哥那麼受歡迎了,導致兩集拍完就匆匆下台一鞠躬,現在則是由湯姆霍蘭接棒,【蜘蛛人:返校日】預定明年上映。

6【X戰警系列】X-Men

首集上映年份:2000
至今集數:9
至今票房最高:【惡棍英雄:死侍】3億6307萬
至今總票房:18億1789萬
  【X戰警】系列從2000年開始發展,目前已有3集正傳、2集「金鋼狼」別傳、3集前傳以及今年創下限制級票房新高的【惡棍英雄:死侍】,共計9集作品,也讓此系列位居第6。不過,在前傳三部曲結束、休傑克曼最後一次演出「金鋼狼」之後,此系列該如何繼續擴展「X戰警電影宇宙」則是觀察的重點。

5「中土世界六部曲」The Lord of the Rings + The Hobbit

首集上映年份:2001
至今集數:6
至今票房最高:【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3億7702萬
至今總票房:18億4667萬
  彼得傑克森對於「中土世界」的企圖心之大,單從【魔戒三部曲】是看不周全的,直到2012年再推出前傳性質的【哈比人三部曲】,我們才能清楚看出傑克森對於中土世界的用心與鍾情程度。儘管前傳系列的迴響並沒有當年正傳來得多且大,但卻是完美補充建構出正傳系列所缺乏的故事與角色背景。

怎麼可能不是粉絲?北美影史前25名賣座的漫畫改編電影

影史最會賺!全球票房跨過11億美金大片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