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親愛的童伴
PETITE MAMA

親愛的童伴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親愛的童伴 PETITE  MAMA

國別:法國

片長:72分鐘

發音:法語

類型:劇情│奇幻

年份:2021

台灣上映日:2022-05-13

發行:海鵬

0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0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 瑟琳席安瑪 Céline Sciamma

編劇: 瑟琳席安瑪 Céline Sciamma

  • 演員:
  • 約瑟芬桑斯 Joséphine Sanz
  • 嘉布莉葉桑斯 Gabrielle Sanz
◎獲選SCREEN年度十大佳片之首
◎獲選柏林影展金熊獎提名
◎勇奪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
◎聖賽巴斯提昂國際影展觀眾票選獎
◎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荷蘭海邊電影節最佳法國電影大獎
◎榮獲阿根廷馬德布拉塔國際影展最佳攝影、特別獎雙料大獎
◎榮獲英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強摘美國爛番茄影評網97%好評

共1支,點擊放大播放

《親愛的童伴》(Petite Maman)是導演瑟琳席安瑪(Céline Sciamma)繼《燃燒女子的畫像》後自編自導的新作,不僅延續前作的優雅攝影,劇本更是令人驚艷:描述剛失去外婆的八歲女孩奈莉,在森林遊玩時,竟遇見與自己同齡、並跟媽媽同名的小女孩瑪莉詠,自此展開一段不可思議、卻異常動人的奇遇。席安瑪以細膩的女性觸覺,潛入小孩敏感而脆弱的內心,在如幻似真的童年幻想裡,任由時空變換,與新朋友相識相知、分享悲喜哀樂,實現每個孩子心裡都曾有過的美麗童話,進而去愛那個並不完美的人生, 被許多國際媒體推舉為「年度最好看的電影」。

瑟琳席安瑪是受到宮崎駿動畫《魔法公主》啟發,決定拍攝這部跟自己童年有關的電影。劇情亮點則落在一個八歲女孩遇見了自己的媽媽,還是年紀跟自己一樣的媽媽,並透過這趟奇幻旅程,喚起觀眾對童年時光的記憶。片中女孩外婆原型就是席安瑪自己的外婆,外景更在她老家塞爾吉(Cergy)的美麗鄉間拍攝,「就連傢俱、壁紙,乃至窗櫺的樣子,都有著我許多的成長回憶」。飾演女孩「奈莉」的約瑟芬桑斯(Josephine Sanz),與她雙胞胎妹妹嘉布莉葉桑斯(Gabrielle Sanz)試鏡時雙雙中選,妹妹更在片中飾演「媽媽」,角色設定十分有趣。一場兩人玩遊戲、做煎餅的戲,愉悅笑聲幾乎穿透大銀幕,約瑟芬還因此榮獲西雅圖影評人協會最佳新演員提名。

每個大人都曾是孩子,誰不想回到過去給予自己還是孩子的父母一些慰藉?電影《親愛的童伴》開啟了一場溫柔且悠遠的時空交疊,既回到過去、又望向未來。當父母能被孩子們理解接納,母女能像姊妹般一起嬉戲,這場充滿著詩意與魅力的跨世代溫柔,除令人欣慰,更回味無窮。《親愛的童伴》被視為「瑟琳席安瑪最棒的電影」,口碑除橫掃多倫多、紐約、柏林、斯德哥爾摩等國際影展,更勇奪美國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等多項大獎,榮獲美國爛番茄影評網97%的高評,【銀幕】雜誌更將它列為「年度最好看的電影之首」。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親愛的童伴 PETITE  MAMA 海報1

共3張,點擊放大觀看

  • 親愛的童伴 PETITE  MAMA 劇照1
  • 親愛的童伴 PETITE  MAMA 劇照2
  • 親愛的童伴 PETITE  MAMA 劇照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