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2022臺北文學‧閱影展
2022 Taipei Literature Film Festival

2022臺北文學‧閱影展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2022臺北文學‧閱影展 2022 Taipei Literature Film Festival

類型:影展

台灣上映日:2022-05-27

發行:臺北市文化局│光點台北

官方網站
0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0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 演員:

共1支,點擊放大播放

由臺北市文化局主辦的2022臺北文學・閱影展即將於5月27日在光點台北電影院正式開跑!今年適逢法國文豪馬塞爾普魯斯特逝世百年及希臘電影大師狄奧安哲羅普洛斯逝世10週年,以兩位大師作為焦點影人,用影像鏤刻時間與記憶。
本次影展放映多部作品改編或啟發自普魯斯特的《追憶似水年華》,此作品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的小說之一,開啟意識流小說之先河,是普魯斯特用生命淬煉濃縮而成的著作。開幕片【來自巴黎的情書】,以一封情書的著筆時間,向普魯斯特的愛情書寫致敬;曾執導【巴黎小情歌】法國名導克里斯多福歐諾黑的最新力作【蓋爾芒特家情事】,則是藉由劇團排演《追憶似水年華》第三卷〈蓋爾芒特家那邊〉的過程,從原著、劇場到影像,探索永恆不變的情感真諦。此外,拉美電影大師拉烏盧伊茲根據普魯斯特《追憶似水年華》最後一卷〈重現的時光〉改編而成的同名經典,德國電影大師雪朗多夫執導、改編自普魯斯特回憶錄的【往事追憶錄】等,都帶觀眾從電影作品中展開一場文學的時空旅行。
而電影史上公認的長鏡頭之父─安哲羅普洛斯,用影像凝視探索生命的意義。本次影展將放映安哲羅普洛斯十部全新修復版,包括早期經典「希臘近代史三部曲」【三六年的歲月】、【流浪藝人】、【獵人】;影迷必看的藝術代表作「沉默三部曲」【塞瑟島之旅】、【養蜂人】與【霧中風景】,以及1990年代拍攝的「巴爾幹三部曲」【鸛鳥踟躕】、【尤里西斯生命之旅】與【永遠的一天】,和生前最後一部完成的作品【希臘二部曲:時光灰燼】,相信在大銀幕的光影重現中,這位電影大師的詩意影像必讓影迷再次為之感動讚嘆。
2022臺北文學.閱影展於5月27日至6月9日在光點台北電影院舉辦。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2022臺北文學‧閱影展 2022 Taipei Literature Film Festival 海報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