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2022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TIDF

2022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2022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TIDF

類型:影展

台灣上映日:2022-05-06

發行:TIDF

官方網站
0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0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 演員:

共1支,點擊放大播放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今年邁入第13屆,精選超過180部影像作品,引領觀眾「再見.真實」。三大競賽「亞洲視野競賽」、「國際競賽」、「台灣競賽」以不同地域為座標,引薦當代最具獨立觀點和作者美學的影片。焦點影人邀請知名藝術家威廉.肯特里奇(William KENTRIDGE),揉合手繪與實拍的實驗影像,探索歷史與哲學思辨藉由藝術轉化、重構的可能性。焦點專題跳脫「國族電影」被簡化的單一面貌及定義,聚焦菲律賓紀錄片中的多樣真實。
除嚴選當代華語獨立紀錄片,網羅國際影展佳作的「敬!華語獨立紀錄片」與「當代風景」單元,TIDF亦策畫跨越類型標籤的「比紀錄片還陌生:潛未來」,透過短片作品集顯影後疫情時代,創作者如何回應質變現實。「記錄X記憶:檔案」單元以檔案影像及拾得影像為切入,探索歷史記憶與既存檔案的關係和交織的意義。
視角轉回本地,「台灣切片│女性紀錄片創作回顧」與「時光台灣│《百工圖》系列精選」回顧爬梳台灣紀錄片脈絡,前者從90年代大量出現的「私紀錄片」出發,以拍攝作為實踐探索自我位置,剝開加諸於女性身上的層層限制。「時光台灣」由1986至1990年廣電基金製播的《百工圖》電視系列紀錄片選粹,透過知名創作者的鏡頭,展示行業百態與社會變遷。
第13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將於5月6日至5月15日在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台北京站威秀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盛大舉行,蒐羅國內外近180部精采紀錄片,期待以多元豐富的內容,拓寬觀眾對紀錄片的想像。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2022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TIDF 海報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