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PINA 十周年數位紀念版
PINA

PINA 十周年數位紀念版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PINA 十周年數位紀念版 PINA

國別:德│法│英│美

發音:德語│法語│英語│西班牙語

類型:紀錄片

年份:2011

台灣上映日:2022-06-03

發行:甲上娛樂

0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0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文溫德斯 Wim Wenders

編劇:文溫德斯 Wim Wenders

  • 演員:
  • 碧娜鮑許 Pina Bausch
★ 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歐洲電影獎最佳紀錄片、德國金像獎最佳紀錄片
★《慾望之翼》《樂士浮生錄》名導文溫德斯獻給已逝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舞蹈家碧娜鮑許致敬之作!
★ 重現西班牙大導阿莫多瓦謬思女神:碧娜鮑許三十年舞蹈生活愛恨點滴!
★ 紀念上映十周年,2D&3D版本同步重返大銀幕!

德國著名導演文溫德斯(Wim Wenders)在初次欣賞碧娜鮑許(Pina Bausch)出演《穆勒咖啡館》時,便深深為這位“德國現代舞第一夫人”所吸引,他立客與碧娜迅速成為至交,並誕生了合作電影的想法。幾經考慮,文德斯決定採用3D電影技術來展現碧娜充滿激情與創意的現代舞藝術,試圖為觀眾開啟一種全新而獨特的視覺發現之旅。但是電影拍攝計劃宣布後不久,碧娜鮑許因肺癌辭世,整個拍攝計劃就此擱置。直到在與碧娜生前執掌的烏帕塔舞蹈劇場商談後,文溫德斯才決定重新籌備開拍。本片將碧娜鮑許的重要舞蹈作品《穆勒咖啡館》、《春之祭》、和《月圓》貫穿在學生和好友對她的追憶中,同時將鏡頭投射到充滿工業景觀的城市烏帕塔,立體化地詮釋了碧娜鮑許獨特奇妙的舞蹈美學,留下了對碧娜最美的讚歌。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PINA 十周年數位紀念版 PINA 海報1

共4張,點擊放大觀看

  • PINA 十周年數位紀念版 PINA 劇照1
  • PINA 十周年數位紀念版 PINA 劇照2
  • PINA 十周年數位紀念版 PINA 劇照3
  • PINA 十周年數位紀念版 PINA 劇照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