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升級版壁咚!?日本「壁咚始祖」山崎賢人地位遭威脅?

  令人臉紅心跳、小鹿亂撞的「壁咚」絕招,如今出現「三倍升級版」?!由桐谷美玲、山崎賢人、坂口健太郎領銜主演的愛情喜劇【女主角失格】,片中坂口為了向心儀的桐谷示好,竟對她使出「壁咚三連發」,把無處可逃的桐谷迷得七葷八素。為了詮釋好這場壁咚戲,坂口不僅上網做功課,更請教素有「壁咚始祖」之稱的山崎賢人,甚至還在拍攝現場,把導演當成壁咚對象不斷演練,果然正式拍攝時「咚」得帥氣不已,連一旁的山崎都直呼「無可挑剔」!

  源於日本漫畫的「壁咚」動作,是為了讓心儀對象無處可逃,伸手靠住牆,把人牢牢困在牆面與可口肉體之間的超殺大絕招。2014年由山崎賢人主演的【鄰居‧同居】(L.DK)便把這個動作發揚光大,引爆「壁咚」流行語誕生,更讓山崎賢人被譽為「壁咚始祖」。不過長江後浪推前浪,山崎這回竟把壁咚重任讓給坂口健太郎,自己反而在旁看得津津有味?!原來改編自同名少女漫畫的電影【女主角失格】,剛好也有這個動作,更出現進階版的「壁咚三連發」。片中坂口搭訕桐谷美玲,桐谷不領情想轉身逃走,沒想到被坂口伸手「壁咚」困住;桐谷打算從另一邊逃走時,坂口再分別交換雙手「又咚」、「再一咚」,反而把桐谷「咚」得好害羞,也讓觀眾見識到「壁咚也能這樣做」!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正式拍攝之前,坂口早就上網做了許多功課,更私下請教「始祖」山崎賢人如何才能完美壁咚。拍攝現場,他也主動找導演英勉進行「壁咚三連發」練習。只見他跟導演仔細研究間隔距離、臉部借位、身體動作,以及手腳擺放姿勢等細節,甚至還發展出六套「壁咚三連發」方案。而山崎賢人就在攝影機後旁觀,也對他這次的連續動作讚不絕口,直呼「無可挑剔」。值得一提的是,山崎賢人貴為「壁咚始祖」,面對其他演員屢創壁咚新招,是否打算再創讓人臉紅心跳的流行動作?他對此淡然表示:「其實我沒有要創造流行的念頭,哪怕這個壁咚動作,也並非是我故意創造出來的,而是故事本身就有這樣的情境;況且演出【鄰居‧同居】時,『壁咚』還沒有被稱作『壁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