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尊現身說法!【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忠實呈現英雄背後的壓力

華納   

  湯姆漢克斯在【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中飾演切斯特薩倫伯格機長,第一次見到薩利本人,湯姆用「英雄」來稱呼他,薩利則很謙遜地回答:「我不是英雄,我只是一個試圖把工作做好的凡人。」

  薩利機長親自向導演克林伊斯威特與湯姆漢克斯解釋他在飛行時遭遇鳥襲的心路歷程,薩利說:「首先當然是不敢置信、抗拒,最後接受現實,這一切都發生在幾秒鐘之內。我強迫自己冷靜下來,設定優先順序,安排工作,不要太多,在有限的時間內作出一個接一個能夠解決問題的決定。」

  雖然輕描淡寫,但聽他親口訴說過程的湯姆與導演克林伊斯威特,清楚知道他只有208秒的時間來處理成千上萬個訊息,儘管成功地迫降,薩利機長還是說:「我不覺得自己像是英雄。」

  在電影中,薩利機長在他成功迫降後的英雄行為付出代價,飛安聽證會企圖將整個過程引導成人為疏失,讓薩利不斷重複回憶那駭人的208秒。另一方面,當他獨處時他也反問自己:「萬一是我搞砸了呢?要是我危及了機上所有乘客的性命?」

  儘管在脫口秀節目上表現得泰然自若,但是岌岌可危的職業生涯與伴隨而來的失眠、壓力與食慾不振,讓薩利與副機長傑夫史凱斯兩人在接下來的幾個月極端的痛苦,導演克林伊斯威特說:「而我們終於把這段不為人知的英雄背後故事,用電影方式說出來了。」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拍攝過程中,除了薩利機長與副機長史凱斯回顧親身經歷外,劇組也盡可能找到當年參與協助救災的人員在電影中演出自己的角色,例如渡輪的船長、海空救援小組與紅十字的員工與志工,湯姆漢克斯說:「這是他們的故事,到處都有善心人士,大家都希望自己能成為這部電影的一份子,這真的很讓人欣慰。」

阻止空難!湯姆漢克斯重現【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

再推真人實事!克林伊斯威特【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重現奇蹟

英雄背後的壓力!導演克林伊斯威特呈現薩利機長不為人知的一面

完全沒崩壞!這些童星長大後全成了型男靚女

影史最會賺!全球票房跨過11億美金大片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