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挺孕肚考慮墮胎太震撼 【24週】勇奪柏林最佳藝術電影

海鵬   

  德國氣質影后尤莉亞嫣琪今年因為演出感人爭議電影【24週】,近來常遭媒體、觀眾逼問「贊不贊成墮胎?」之類問題。但她從不閃躲回答,「決定權在妳自己,因為是妳的身體」,尤莉亞嫣琪坦白表示,此事關乎自己的健康、感受及未來,即使跟家人朋友都謹慎談過,最終的決定權仍在自己,「就算妳有老公也一樣」。

  【24週】日前試片引發各界迴響,電影界許多從業人士都對題材大膽欽服不已,醫界更為之震撼。台灣婦產科權威詹益宏醫師看完讚不絕口,「未來婦女懷唐氏症胎兒比率會愈來愈高」,認為該片關乎女性權益,而知名中醫師蔡承翰更大讚電影最後的情感爆發「很衝擊」。

  由於德國影壇今年爆紅的都是女性電影,【24週】與【顛父人生】分別在柏林、坎城發光,尤莉亞嫣琪上月也與【顛父人生】女主角桑德拉惠勒,兩位柏林影后首度后見后,一起榮膺電影大使,大推德國電影。尤莉亞嫣琪表示,她非常喜歡自己的工作,因為對她來說,電影比書、報導更容易讓她了解別人的生活與文化,也比旅行更容易。

  她常透過角色造訪其他地方、國家、文化,甚至其他人的生活,對她來說是最簡單,也最直接的方法。例如在【24週】就讓她初嘗懷孕母親的滋味,她演完戲後跟媽媽變得更親,而片中她得挺著六月肚演戲,也不時會跟著角色考慮要不要墮胎,一起陷入了天人交戰。

  尤莉亞嫣琪這次在新片【24週】飾演一名懷孕的脫口秀女演員,她有個熱愛的工作,有個很愛小孩的男友,而他們的第一個小孩,9歲的女兒似乎總一直提醒著他們,那個未出生的胎兒也會一樣的可愛;卻不料在產檢時發現,腹中胎兒可能患有唐氏症,瞬間對她的人生和家庭造成嚴重的衝擊。

  尤莉亞嫣琪片中從剛開始不能接受,到決定坦然面對生下來,卻在發現孩子連帶患有嚴重殘疾時,決心終於動搖。她天人交戰的演出不僅層次分明,更將身為孩子的母親,必須獨自面對問題的堅毅與孤獨呈現出來,讓人看得十分動容。

  尤莉亞嫣琪出生律師家庭,卻嚮往表演工作,畢業於柏林巴哈戲劇藝術學院,曾於2005年驚人動地以【帝國大審判】榮登柏林影后,一年內橫掃包括德國蘿拉獎最佳女主角等約六座影后大獎。該片後來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她也提名歐洲電影獎,瞬間爆紅國際影壇。【24週】勇奪柏林影展最佳藝術電影大獎,又再連奪德國施威林電影節、埃姆登諾德奈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等多項大獎,是今年最具討論性的電影,本片將於11月25日在台上映。

兒子跟老爸一樣帥!12對高顏值父子檔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