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電影節即將開跑!紀錄片競賽入選名單出爐

桃園電影節   

  2017桃園電影節於30日舉行開跑記者會,由市長鄭文燦和代言人柯一正導演揭曉「臺灣獎」紀錄片入選名單,並為出席代表頒發入選證書,本次入選不乏近期備受矚目的作品,如:【日常對話】、【不即不離】、【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作品導演更包含多位影展常勝軍,如:趙德胤、蔡崇隆、郭笑芸、柯金源等人。

  以紀錄片為策展主軸之一,今年桃園電影節首創臺灣紀錄片競賽,祭出105萬總獎金,徵件情況熱烈,總計110件作品報名,最後遴選出15部參賽。策展人游惠貞表示,入選的紀錄片,除了兼顧美學與技巧的高度水準,更蘊含獨到的觀點及人文關懷。

  從甫獲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探討同志議題與母女關係的【日常對話】;犀利剖析臺灣司法問題的【不排除判決書】、【進擊之路】和【金剛心路】;細膩陳述勞工處境的【再見 可愛陌生人】和【機器人夢遊症】;傳遞環境關懷與反思的【海】和【黑熊森林】;延續十年熱血精神的【夢想續航】;深刻思考臺灣都更問題的【遷移啟事】;目前熱映中,講述大體捐贈與生命課題的、【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揭開東南亞人民共同經歷的【神戲】、【翡翠之城】和【不即不離】;紀錄台灣電影聲音製作的【擬音】,入選影片展現主題的深與廣。

  記者會上,入選導演們也受邀致詞,大家不約而同的在找自己與桃園的地緣關係。此外,包含【金剛心路】郭笑芸導演、【機器人夢遊症】蕭立峻導演等人都聲援【再見 可愛陌生人】蔡崇隆、阮金紅夫妻檔導演,藉機呼籲大家關注外籍勞工與新移民議題,而阮金紅導演本人也是來自越南的新移民。

  市長鄭文燦也特別公布影展形象廣告,再次強調今年「電影就在生活中」的主題,廣告也特地在學校、農田、機捷工程及山上取景,將電影院觀眾席拉到現實場景,邀請在地人參與,凸顯本屆桃園電影節與地方結合的決心。桃園電影節將於5月12日至5月25日舉行。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