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被列入演藝圈黑名單,宋康昊新作從小人物變大英雄

車庫娛樂   

 前韓國總統朴瑾惠政治醜聞事件爆發後,流出一份韓國演藝圈黑名單,赫見影帝宋康昊名列其中,就因為他曾為世越號事件批評政府,然而黑名單不影響演藝前程,宋康昊沉寂後再出發,2015接連主演《逆倫王朝》、《密探》,更因新作《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成為累積破億觀影人次,最具號召力的演員!

國民影帝宋康昊飾演《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的主角金萬燮,是個獨立扶養女兒的首爾計程車司機,宋康昊說:「電影中雖然叫做金萬燮,但其實沒人知道這司機的真名。他是實際存在的人物,所以演起來特別小心。而且牽涉韓國現代史很重要的部分,所以這點也更小心翼翼。」

 電影故事在金司機意外與德國記者彼得相遇後,有了暴風性的展開,而彼得此角為真實人物尤爾根·辛茲彼得(Jurgen Hinzpeter),他為德國第一電視台(ARD)駐日特派員,1980年他與一名計程車司機涉險闖入了光州事件現場,留下許多珍貴的第一手記錄,並撰寫《藍眼睛的目擊者》一書,韓國KBS電視台並以此為題製作了紀錄片,光州更為其建立了紀念碑,辛茲彼得已於2016年1月辭世。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電影揭露了除了德國記者彼得以外的隱藏英雄金司機,一名高中生就表示:「在看電影之前,我從未聽過辛茲彼得的偉大事蹟中,還有一名計程車司機,現我為他感到驕傲,就像我為辛茲彼得感到驕傲一樣」(資料引用:紐約時報中文網)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9月8日將在台感動獻映!

影帝一度婉拒辭演,只因【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太悲痛太感動!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