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豬主義VS解放女權!大銀幕還原網球世紀經典性別大戰!

福斯影業   

©福斯

  七零年代的美國是個什麼樣子?「女人就是應該待在臥房與廚房」,這是昔日男網世界冠軍鮑比里格斯的宣言,也同時向七零年代的女網新星比莉珍金恩提出挑釁,他認為世上沒有女人,即便是最出色的女人,都不能將他打敗。這段話來自一位五十五歲的前世界冠軍,話一說完立刻在社會上引發極大的撻伐。金恩當年才二十九歲,決定接受他的挑戰,並勇敢面對因此伴隨而來的其他鬥爭。隨著大眾的情緒越來越高漲,兩名選手都被推向聚光燈下受大眾檢視。

▲「世界球后」的比莉珍金恩與前世界冠軍鮑比里格斯本尊/©福斯

  「我其實滿驚訝的,」比莉珍金恩說道,她也擔任此片的顧問。「這是一場完美風暴,我知道在那個女權意識抬頭的年代,這肯定是件大事:『男人與女人的對決』,完全迎合當代觀眾想看的。」事實上,比莉珍和鮑比還一起拍了廣告、也於比賽四個月前就一起登上了雜誌封面及報紙版面,所以這是受到全球關注的。這就像運動界版的『阿姆斯壯登陸月球』。據史提夫卡瑞爾所說,當時鮑比那些清率地表現或性別歧視的言行都是設計過的。「他其實不是那麼嚴重的性別歧視者,他除了是名優秀的網球選手,還是名推銷員,更是大娛樂家。他覺得這件事很好玩。鮑比看清這個『男人與女人的對決』、『沙豬主義與解放女權的爭議』絕對是大眾最愛的話題,所以他放手一搏。」

©福斯

  或許新一世代很難能夠體會,但那確實是一個男女同工不同酬的環境,對於具有同樣娛樂價值,且能夠吸引同樣入場人次且賣出一樣入場票券的兩個聯盟,男女獎金的卻足足高達8倍這樣如此懸殊的數字,面對這樣的狀況沒有人提出懷疑,更沒有人起身抗議,因為大家都將這一切視為是再正常不過的事。然而,金恩無懼的對抗與出走卻改變了這一切。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福斯

  經過45年的淬煉,女網與女權的地位早已不同以往,但比莉珍金恩在首訪的時候卻仍是謙虛地表示:「我們只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為自己發聲。」如今透過艾瑪史東真摯且溫暖的演繹,更將帶領我們重回七零年代,回到那個金恩為了夢想與公平而勇敢的時光!


 【勝負反手拍】11月24日全台精彩獻映!

后冠換人戴!2017最會賺的十大金「姬」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