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獎影后、影帝首度合作!史蒂芬史匹柏:他們就是不二人選!

世界娛樂中心/圖:環球影業   

  奧斯卡金像獎影后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走音天后】)、奧斯卡金像獎影帝湯姆漢克斯(Tom Hanks,【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與奧斯卡金像獎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間諜橋】)首度合作的新片【郵報:密戰】,描述《華盛頓郵報》發行人凱瑟琳葛蘭姆(梅莉史翠普飾演),也是美國第一位女性報紙發行人,以及報社編輯班布萊德利(湯姆漢克斯飾演)攜手合作,揭露一件歷經四屆美國總統任期、長達三十餘年的龐大掩蓋事件。

關於個人勇氣和新聞自由

  在史蒂芬史匹柏的導演生涯中,他一向被那些在歷史上具有轉變意義的時刻所吸引,譬如【太陽帝國】、【辛德勒的名單】、【慕尼黑】、【林肯】和【間諜橋】,【郵報:密戰】則是史匹柏首次將鏡頭聚焦於1970年代的美國,也是史匹柏剛開始在電影界嶄露頭角的年代。在美國歷史上,曾經發生過幾次美國公民冒著失去名聲、地位甚至自由的危險堅持捍衛美國憲法及民權自由的事件,【郵報:密戰】揭露的真實故事就是其中之一。根據《華盛頓郵報》和《紐約時報》披露關於越戰的國家最高機密文件《五角大樓文件》的真實事件改編,【郵報:密戰】將故事主線集中在《華盛頓郵報》發行人凱瑟琳葛蘭姆和報社編輯班布萊德利兩人如何攜手合作,各自拿他們的事業、甚至人身自由冒險,讓長達三十餘年來隱藏在黑暗深處的真相公諸於世。

 這不僅是一個關於個人勇氣的故事,也是關於新聞自由、女力崛起的轉變時代。
  製片艾美帕斯卡表示:「史匹柏把這個真實事件拍成引人入勝又有戲劇張力的驚悚片,既有娛樂性又讓我們省思。」另外一位製片克莉絲蒂馬柯斯可克里伊格則說:「這部電影是關於真相的力量,同時也是關於一位女性如何從家庭主婦轉變為擁有五百名員工的公司老闆的故事,這是一個歷史故事,也是一個個人故事,這就是這部電影特別吸引人的地方。」

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完整入圍名單

首度入圍奧斯卡!才女導演談【淑女鳥】:我們永遠無法讓時間停留...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