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男星1秒變格格!劉冠廷瘋狂變身挑戰「一人分飾N角」

華納兄弟   

去年在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成功演活「台客花明」的劉冠廷,今年與歐漢聲、林明禎、卓文萱攜手挑戰春節賀歲片《瘋狂電視台瘋電影》,這次在電影中不吃檳榔不刷台味,改詮釋多才多藝的製作助理,和飾演電視台製作人的歐漢聲一起搶救收視率捍衛電視台,為此劉冠廷不但首度公開展現倒立劈腿等雜耍絕技、裝娃娃音穿水果扮兒童台榴槤哥哥,甚至耗時3小時畫特效妝,全身塗滿金粉在大太陽下表演清朝格格!

自從被導演發掘表演才能後,劉冠廷在電影中的「肢體」戲份就越來越多,導演心滿意足地說:「在冠廷模仿的角色中,最精彩的莫過於『相聲報新聞』的節目裡頭,他必需一人分飾兩支球隊,從打者、外野手、啦啦隊,以至於跑壘者和捕手都是他!」;對於在《瘋狂電視台瘋電影》挑戰各種截然不同的造型,劉冠廷則笑說:「我不敢數,在這部電影到底演了幾個角色,因為如果真的去想去算,壓力就會跟著來」

但其中印象深刻的一場戲,全身塗滿金粉要扮清朝格格,劉冠廷回憶說:「那場戲辛苦的不是要提早2、3個小時來化特效妝,累人的是要在35、36度的高溫下不流汗!」;而為了確保每個造型都能模仿到位,在拍片過程中,每當導演一喊卡,劉冠廷就會立刻要求現場看錄影回放,敬業程度讓工作人員佩服。導演謝念祖則是表示「剛開始與冠廷合作時,沒有太深刻的感覺,但整體拍攝過程就很像在挖金礦,日子越久就越覺得自己挖到寶了!」

《瘋狂電視台瘋電影》劇中描述向來以利為出發的「瘋狂電視台」總經理羅總(納豆飾),與流氓土豪David哥(顏正國飾)暗中勾結,無所不用其極地搞垮電視台收視率後,再以賤價將電視台的經營權賣給David哥獲利。電視節目做一檔、倒一檔的製作人小葉(歐漢聲飾)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羅總升任「瘋狂電視台」節目總監。對於做節目有無限熱情的小葉,和熱愛表演的好搭檔阿比(劉冠廷飾)、以及來自馬來西亞有追星夢的少女Diva (林明禎飾),三人在完全沒有資金、沒有人力的情況下卻製作出各種瘋狂的節目,意外引起了收視熱潮與討論,眼看計劃即將失敗的羅總,這時竟下令將三人裁員!?失去人生舞台的三人,此時看到瘋狂電視台正在徵選「超級製作人」,以為有了再度重返電視台的機會,沒想到卻將面臨一場出乎意外的危機風暴…,電影於2月1日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