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影后為他盡情瘋癲耍心機:跟尤格合作你永遠無法準備好!

福斯影業   

©Twentieth Century Fox

口碑沸騰、年度必看的宮鬥話題大作【真寵】在各國影展備受矚目,從廣播影評人協會獎入圍14項提名、美國製片工會獎入圍最佳影片、奧莉薇亞柯爾曼拿下金球獎影后寶座,再到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入圍高達12項提名之後,近日的奧斯卡金像獎更是入圍10項提名,包含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創劇本、最佳美術設計、最佳服裝設計、最佳剪輯、最佳攝影,三大影后不相高下精湛演出同樣獲得評審青睞、雙雙入圍最佳女配角!

©Twentieth Century Fox

【真寵】製片艾德桂尼、賽西鄧普西也大讚本片導演絕對非鬼才導演尤格藍西莫不可,稱許他既有獨特視角,又會隨時拋出極度瘋狂的想法,而尤格藍西莫潛心籌備劇本多年,對於如願以償拍攝一部專屬於他的英國歷史電影,感到相當興奮,從不願意遵守傳統框架的他,早就構思如何以前所未見的拍攝手法來執行全片,劇情主軸啟發自歷史上的真人真事,更特別前往伊莉莎白女王曾居住過的哈特菲爾德莊園拍攝全片,細緻營造出18世紀宮廷氛圍,為角色打造真正的實景環境,考究的美術及服裝設計,令演員們驚嘆第一次進入真正的王宮,但感覺更容易入戲。

©Twentieth Century Fox

過去並不常見到一部電影的主要角色分配勢均力敵,但導演尤格藍西莫堅持這樣的設定,並成功吸引三大影后點頭接演,尤格藍西莫非常滿意三位影后各自的表現,更自曝一見到艾瑪史東就知道她是艾碧嘉的不二人選,認為艾瑪史東同樣意識到這與她過去演過的角色有多麼不同,坦言相當開心目睹超高人氣的影后因本片而有轉變。

©Twentieth Century Fox

首次與導演尤格藍西莫合作的艾瑪史東則直呼開心能跟這樣與眾不同、滿滿新奇點子的導演合作,趁機搞笑說,她所演出艾碧嘉這個角色曾經被指控很邪惡,但她並不認為邪惡,她只是很努力地想存活下來,對方這麼想才邪惡!還和奧莉薇亞柯爾曼在片場互相打鬧,影后之間感情相當好。

©Twentieth Century Fox

而繼【單身動物園】後再度與尤格藍西莫合作的瑞秋懷茲,加入【真寵】演出要角莎拉夫人,同樣深深肯定導演才華的瑞秋懷茲表示,「這是一部各個層面皆臻完美的電影,劇本也非常棒,跟他合作是無法完全準備好的,最好的準備就是把自己全然的獻身給他。」現在成為奧斯卡金像獎大熱門的導演尤格藍西莫,也將三位影后再次推上演藝生涯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