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嗑藥觀落陰?入魔科學家為見愛子不擇手段

暗光鳥電影院   

©暗光鳥

為了挽回已逝去的親人或與其溝通,許多人願意不計一切代價,如東方道教有所謂的「觀落陰」,西方則有透過「通靈板」(碟仙)與亡者溝通的方式。而這也成為影視作品(特別是恐怖類型)的絕佳題材,例如華裔名導溫子仁的《陰兒房》系列,以及《2009月球漫遊》編劇納森帕克執筆的《冥房》等,皆屬此類型作品。

©暗光鳥

近期也有一部美國電影《噬魂實驗》(英文片名:Discarnate)以此為題,講述一名科學家渴望與他發生意外後消失的兒子接觸,提煉開發出一種藥物,試圖透過這種藥物進行實驗,看能否通往其他次元的世界,沒想到實驗竟對他的團隊產生了意想不到的恐怖後果。

©暗光鳥

《噬魂實驗》為義大利著名時尚攝影師馬里奧索蘭提(Mario Sorrenti)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現年47歲的馬里奧索蘭提生於拿坡里,他最知名的作品是為《時尚》(Vogue)及《哈潑時尚》(Harper's Bazaar)雜誌拍攝裸體模特兒的照片;而他與英國超級名模凱特摩絲曾有過的一段情也為人津津樂道,馬里奧索蘭提在去(2018)年還出版了攝影集《Kate》,公開從未曝光的50組兩人旅行回憶,皆為底片拍攝。

©暗光鳥

《噬魂實驗》由網飛電影《詭打牆》編導馬里奧米西恩(Mario Miscione)編劇,《白宮末日》、《蝙蝠俠:開戰時刻》知名製片人賴瑞法蘭科(Larry Franco)打造,配樂部份請到《ID4星際重生》、《2012》作曲大師哈拉爾德克洛澤(Harald Kloser)操刀顫慄配樂。演員陣容方面,男主角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德國男星湯瑪斯柯瑞奇曼(Thomas Kretschmann)飾演,其他演員還有《機密真相》女星娜丁維拉茲蓋茲(Nadine Velazquez)、《星際效應》男星喬許史都華(Josh Stewart)等人。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暗光鳥

《噬魂實驗》敘述神經學家梅森(湯瑪斯柯瑞奇曼 飾)沉迷於一種奇特的藥物,這種藥物能夠在使用者不自覺的情況下改變他的思維;然而,這也為他與他的團隊帶來了致命的超自然影響。究竟他們服藥後產生了什麼樣的異常變化?片中出現的可怕神秘怪物又是何等來歷?


一切將在4月19日上映的《噬魂實驗》駭人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