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之味】親情題材太催淚,鄭秀文自曝「片場哭到配音室」

華映   

©華映

  溫情作品《花椒之味》集合香港天后鄭秀文、台灣人氣演員賴雅妍及大陸潛力新人李曉峰演出同父異母三姊妹,由金馬名導許鞍華監製,香港新銳女導演麥曦茵編劇執導,劉德華友情客串,集合最強幕前幕後團隊打造出動人篇章。周末在香港進行首映會,鄭秀文與妹妹賴雅妍合體亮相,她透露劇情非常動人,讓她不但演出哭,配音也哭,「即使知道劇情,但還是被感動的流下眼淚啊!」

©華映

  溫情作品《花椒之味》上周末在香港進行首映會,賴雅妍飛到香港與姊姊鄭秀文合體上台,鄭秀文還特別邀請多年好友製作了300罐「花椒辣油」進行義賣,賴雅妍表示自己無辣不歡,她笑說:「吃辣是可以練習的。」鄭秀文聞言表示無法招架太辣的食物,「每次吃完麻辣鍋,我的屁股都會感到熱辣辣,好像著火一般啊!」

©華映

  《花椒之味》劇情感人,鄭秀文表示演出時哭,去配音時還是被感動到哭了出來,「尤其是雅妍和她的媽媽那一段感情線真的很感人,最後會觸及的親情,讓我都忍不住落淚了。女生很容易哭的,我也是,就像去配個音都又哭了。」現場媒體好奇許志安是否已經進場看片支持,鄭秀文表示許志安還沒有看電影,「這部電影講了很多與家人之間的關係,一家人如何從摩擦之後互相原諒,放下過去,目前這世界需要更多的愛。」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華映

  鄭秀文也表示第一次和扮演妹妹的賴雅妍及李曉峰合作,不但真的培養出好感情,現在私下仍會互動聯絡,「覺得彼此是建立了真的感情啊!」她表示劇情除了感人之外,還有很多好玩的劇情,「有些搞笑的劇情也讓我很難忘,這真的是部有笑有淚的作品。」《花椒之味》在香港及台灣都進行了大量的特映會,口碑爆棚,許多看過的觀眾都含淚推薦,電影也獲得釜山國際電影節的亞洲之窗單元。


《花椒之味》將於9月12日中秋節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