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拍十年!喬治麥可欽點影后編劇,遺作完美助攻【去年聖誕節】

環球影業   

©Universal

  【去年聖誕節】一片的故事設定在2017年正值聖誕佳節期間的倫敦,片中有許多喬治麥可和渾合唱團的經典名曲,包括與電影同名,詞意苦中帶甜的經典聖誕歌曲。這部電影中也有一些這位曾經榮獲多項葛萊美獎的傳奇歌手從未發表過的全新歌曲。喬治麥可在輝煌的演藝生涯中,總共賣出1億1千5百萬張專輯,並且擁有10首冠軍單曲。

©Universal

  大約十年前,製片大衛李文斯頓開始籌拍一部根據喬治麥可經典名曲《去年聖誕節》創作的浪漫喜劇片,他表示這一切的靈感則是來自他對一部詹姆斯史都華經典名片的狂熱喜愛,他說:「我超愛【風雲人物】這部經典老片,我當時正在思考該如何製作一部雋永迷人的聖誕節喜劇片。」他突然靈光一閃,發現他能想到最能夠和聖誕佳節畫上等號的就是渾合唱團的經典聖誕歌曲《去年聖誕節》。

©Universal

  「這首歌每逢聖誕佳節都會一直反覆播放。」製片大衛李文斯頓說:「不管是在每間商店或是每家廣播電台都會一遍又一遍地不停地播放。我覺得以這首歌為靈感拍成一部電影會很棒。」這名製片把他的想法說給傳奇創作歌手喬治麥可聽,他對於這個計劃很感興趣,但是他的要求是希望多才多藝的艾瑪湯普遜能夠參與這部電影的籌拍和製作。

©Universal

  於是他就詢問這名奧斯卡金像獎得主是否有興趣根據這首經典名曲的歌詞編寫一部電影劇本。「我曾經和艾瑪合作過【魔法褓母麥克菲】和【愛是您愛是我】,於是我寫了封短信給她。」製片大衛李文斯頓說:「我們開過一次會,艾瑪也發想了一些點子,然後就去見喬治了。我想到他們一起腦力激盪就覺得超興奮的,這兩名英國偶像當時在電影圈和音樂圈都正值巔峰狀態,他們的見面非常成功,也展開了這部電影的籌拍過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