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妻被強暴太心碎,德影帝埋陰影坦言「不敢直視該場戲」

海鵬   

©海鵬

  德國演技派男星馬西米利安柏克納(Maximilian Bruckner)最近在新片《風暴過後》(The Most Beautiful Couple),飾演一名親眼目睹妻子遭人性侵、卻無力還擊的男老師,精準詮釋白領階級的無力感。即使德國諺語警告「當你準備展開復仇,最好先挖好兩個墳墓」,他在2年後再度遇見施暴者時,卻依然決定展開報復…。

©海鵬

  安柏克納將受害者的受傷心境、詮釋得淋漓盡致,並與女主角露易絲海爾(Luise Heyer)的訴諸自我療癒形成強烈對比,使該片獲得英媒【Eye for Film】大力推薦「太精湛了,每個人都該看」。有趣的是,該片大快人心的結局,更是出自他靈機一動的想法,看過觀眾無不豎指盛讚「高竿!」。

©海鵬

  40歲的馬西米利安柏克納,自慕尼黑戲劇學校畢業後,一直是德國劇場及電視劇的寵兒,擁有極廣泛的支持者,除曾獲柏林影展「明日之星」大獎,更以喜劇片《像我們這樣的男人們》勇奪德國影協獎影帝。家喻戶曉的他,曾是德劇《犯罪現場》(Tatort)有史以來最年輕的警官演出者,代表劇作無數,近來更因主演巴伐利亞電視台長紅影集《歡迎光臨欣達芬》(Hindafing),飾演強勢勵志的戒毒市長「阿方索奇許」而膾炙人口,該劇一演兩年多、口碑瘋狂,也讓安柏克納至今大紅不墜。

©海鵬

  有趣的是,安柏克納演出電影《風暴過後》時,一度發現導演史凡塔迪肯(Sven Taddicken)對結局舉棋不定,他靈感大動「獻計」提供結局,高竿收尾令人叫絕。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