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不夠看!十部最佳「非美語」恐怖片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CBR.com   

©Esta Vivo! Laboratorio de Nuevos Talentos

喜歡看恐怖片的粉絲肯定都會覺得,比起其他國家出品的作品,好萊塢用錢堆出來的恐怖片通常著重在視覺特效,反而對於氣氛的營造不是那麼精準有意境,也因此,真正能嚇壞人的作品其實屈指可數。以下則是CBR推薦的10部非好萊塢出產的國際最佳恐怖片。

©B.O.M. Film Productions Co.

韓國:【鬼魅】A Tale of Two Sisters, 2003
這部韓國經典心理驚悚恐怖片描述一對姊妹自精神病院回家之後的靈異遭遇。除了她們排斥的新後母,還有過世母親的靈魂徘徊在這棟房子裡。儘管很多人應該都已經知道這部恐怖片的劇情,但韓國鬼片擅於經營陰森鬼氣的驚悚氣氛,也讓本片多次重拍,甚至還出過好萊塢翻拍版本。

©Rectangle Productions

法國:【高潮】Climax, 2018
一提到實驗恐怖類型片,你就不得不提到法國導演加斯帕諾埃。2018年,諾埃憑著【高潮】拿下坎城導演雙週最佳影片大獎。這部描述一群舞者在一間學校進行三天集訓,但最後一天的派對上卻全被下毒,讓全團陷入莫名的瘋狂高潮中。電影所呈現的令人不舒服的心理體驗以及實驗性質強烈的劇情結構,也讓本片成為諾埃導演代表作。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