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執導新片批判種族議題,坦言題材太敏感「回大馬可能立刻被關」

華映   

© 華映

創作鬼才黃明志歌唱事業表現亮眼,以獨到的創作能力和唱功,三度入圍金曲獎最佳男歌手,他曾經以自導自演電影《辣死你媽2.0》在馬來西亞創下華語電影票房紀錄,但他已近7年沒有拍攝電影作品,這回他以極具爭議的片名《BABI》(中文片名《你是豬》)來呈現發生在2000年,馬來西亞南方小鎮的一個真實大規模校園暴力事件。

© 華映

他特別解釋了片名:「在馬來西亞,如果罵對方BABI(豬),一定會引起打架事件,而且會打個你死我活,因為是用信仰在罵人了,所以用BABI當片名,連當地媒體的報導都無法寫出片名。」

© 華映

《你是豬》是黃明志首次不在電影裡搞笑,更沒有演出的執導作品,全以素人演員演出。因議題爭議,黃明志心知肚明《你是豬》難以在馬來西亞上映,但希這個議題能在國際上被看見及了解。一個月前,電影獲得泰國國際電影節及ARFF柏林環球國際電影節入選肯定,上周三公布的金馬獎入圍名單,他創作的電影主題曲《Happy Family》也獲得金馬獎最佳主題曲的入圍,讓他很開心的表示感謝金馬獎評審的肯定。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