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醫生」本尊遭判重罪,網友一面倒力挺:根本日行一善!

龍祥電影   

©龍祥

近日在台上映的日本電影《死亡醫生的遺產》,描述由綾野剛、北川景子兩大明星所飾演的刑警,追查替人「安樂死」的神秘醫生,不僅碰觸社會敏感議題,更是建構出話題性十足的全新犯罪電影。

©龍祥

電影預告發布後,也引發台灣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一反常態破天荒支持反派角色,認為「死亡醫生」給予重症病患解脫機會,直呼:「這個醫生讚!」、「根本日行一善!」。

©Associated Press

電影改編自美國著名的「傑克凱沃基安醫生」案件,該名醫生長年公開提倡「安樂死」議題,支持醫療機構應替重症病患「善終」,並聲稱已協助至少130名患者結束生命,更曾公開發表演說表示:「死亡不是罪。」行為及言論均引發極大爭議。

©龍祥

然而,他在1999年被法院判處犯下「二級謀殺罪」而入獄服刑,2007年假釋出獄後,仍堅信自己的安樂死理念,故事更曾翻拍成電視電影《死亡醫生》,由影帝艾爾帕西諾主演。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