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錄前一刻被導演要求修改【遮蔽的天空】配樂,坂本龍一傻眼:他真的很敢講

甲上   

©甲上

義大利新浪潮導演柏納多貝托魯奇在國際影壇享負盛名,曾憑藉《末代皇帝》提名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九項大獎,更創下百分之百獲獎率的驚人佳績,號召原班人馬前進北非撒拉哈沙漠拍攝,榮獲金球獎最佳原創配樂、英國影藝學院最佳攝影的史詩鉅作《遮蔽的天空》(The Sheltering Sky)經典數位紀念版將於1月21日在台上映。

©甲上

《遮蔽的天空》改編自傳奇作家保羅鮑爾斯的同名小說,原著不但曾獲選《時代週刊》百大英語小說、被列為二次世界大戰後最重要的美國小說,和卡繆《異鄉人》、米蘭昆德拉《不可承受之輕》齊名為存在主義文學經典,擅長將優美文字化為影像的柏納多貝托魯奇也深受吸引,邀請了同是小說粉絲的坂本龍一擔綱配樂工作。

©甲上

深受台灣影迷喜愛的配樂大師坂本龍一,與導演柏納多貝托魯奇合作關係緊密,自台灣首部票房破億的《末代皇帝》開始,《遮蔽的天空》、《小活佛》的配樂都出自坂本龍一之手,可見貝托魯奇對這位音樂家的信賴與重視。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