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教授專欄〉真實犯罪紀錄影集迷人之處

世界娛樂中心   

「創造安娜」©Netflix

美劇之中有很大的比例都是隸屬於犯罪驚悚類型,包括好萊塢長春犯罪影集「CSI犯罪現場」全系列、拍出金獎氣勢的「無間警探」、改編自英國同名影集的「謀殺」、以肢體行為學為主背景的「謊言終結者」、以側寫師為主角的「犯罪心理」系列以及偏向誇張喜劇路線的人氣影集「靈書妙探」…等,都是喜愛這類型影集的粉絲相當熟悉的經典作品。

【美國殺人檔案:鄰家好爸爸】©Netflix

不過近年來、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後,改編自真人實事的犯罪影集以及真實犯罪紀錄影集這兩類型作品,似乎逐有取代小螢幕盛行多年的傳統警匪犯罪戲劇作品的趨勢。

「創造安娜」©Netflix

前者,舉例來說,遠一點的像是改編自同名暢銷書籍、由好萊塢名導大衛芬奇監製並共同執導的「破案神探」;近一點的則有以瞞過紐約上流菁英的年輕德裔女子安娜索洛金的詐騙行徑為發想的話題新作「創造安娜」,都是備受影迷肯定的犯罪戲劇影集。

不過這回我們要討論的則是後者,同時也是串流平台的當家收視寵兒:真實犯罪紀錄影集。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