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起兒時的點點滴滴,動畫大師【高畑勲影展】釋出首支暖心預告

甲上   

©甲上

與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共同創立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巨匠高畑勲導演,他是《天空之城》、《風之谷》的製片人,作畫雖然慢工出細活,作品卻總帶給人們溫暖,他職業生涯不斷在技術上追求突破,而為紀念高畑勲導演對動畫史的偉大貢獻,片商甲上娛樂舉辦【高畑勲影展】,包括《螢火蟲之墓》、《兒時的點點滴滴》、《平成狸合戰》、《隔壁的山田君》、《輝耀姬物語》以及與宮崎駿聯手企劃製作的《熊貓家族》暑假都將重返大銀幕,消息曝光引起粉絲熱烈討論。

©甲上

即使高畑勲個性低調、鮮少在鏡頭前曝光,仍對全球影壇與動畫界的重要人物有著深遠影響。當高畑勲在2018年不幸因病逝世時,迪士尼票房鉅作 《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導演雷恩強生悲傷哀悼,在社群平台推特寫下《螢火蟲之墓》是「有史以來最悲傷的電影」的評論。

©甲上

創作出電影《玩具總動員3》、《小太陽的願望》的金牌編劇麥可安迪特更曾公開表示,當他陷入創作瓶頸,高畑勲讓他走出低谷:「在2000年在MoMA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看到高畑勲的《隔壁的山田君》之後,我受到啟發,終於坐下來寫了《小太陽的願望》——經過多年的拖延。」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