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笑到你發寒 出奇制勝笑出好票房

派拉蒙   

派拉蒙影業於10/13宣布,【微笑】在(9/30)上映不到兩週的時間裡,橫掃全球票房超過1億美元。【微笑】在美國和台灣上映首週票房勇奪雙冠軍,上映第二週繼續蟬聯冠軍,目前美國累積票房超過5550萬美元,海外票房高超過4680萬美元,(全台累積票房1550萬新台幣),全球累積總票房高達1.023億美元,成為派拉蒙影業2022年第六部榮登第一名的電影。

派拉蒙影業執行長兼總裁布萊恩羅賓斯表示:「我們看到這部電影的那一刻,就知道它具有巨大的電影潛力,我們非常興奮看到全世界各地的觀眾以實際行動進戲院支持這部電影,並感謝導演帕克菲恩以及所有的創意合作夥伴和製作團隊,他們提供了一部非常恐怖的電影;還有,感謝我們的全球行銷發行團隊再創佳績。」

【微笑】出奇制勝的主要因素是由一連串創新且強大的行銷活動,最受矚目的是一項病毒式傳播,安排露出詭異“微笑”的演員出現在超夯的電視轉播現場,而且還是鏡頭一定能拍到的絕佳位置,例如棒球比賽本壘後的看台、NFL比賽的看台和晨間新聞的觀眾群中。這些活動在各大社交媒體上造成轟動,包括新聞報導、社群話題討論和超過3500萬次觀看數。其他行銷亮點還包括與Instagram和Snapchat合作的AR鏡頭,用戶在社交媒體上以5倍速瘋傳令人毛骨悚然的微笑;在熱門網站Giphy上,自訂Gif的瀏覽量超過4億次;並作為美國奧斯汀奇幻電影節的開幕片暨全球首映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