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盞花大酒店2】黃金陣容加入印度通李察吉爾

  挾著第一集【金盞花大酒店】在全球賣座達台幣四十一億的優異票房成績,續集【金盞花大酒店2】還未上映就倍受各界期待,由於此次不僅原班人馬再度齊聚,還加入把印度當成第二故鄉的不老舞男帥哥李察吉爾,更是話題十足;果然【金盞花大酒店2】上周末搶先登陸英國,就輕鬆擠下話題熱片【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榮登英國票房冠軍寶座,單單英國、澳洲、紐西蘭三國,在首周末就創下940萬美金(約三億台幣)驚人票房!預估本周北美上映票房成績也將大開紅盤。

  根據VARIETY與Entertainment Tonight網站報導,【金盞花大酒店2】甫於2月26日在英國上映,就立刻搶下前任冠軍【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風采,最後並以580萬美金(約台幣一億八千萬)登上新任票房冠軍寶座,若加上澳洲與紐西蘭兩國,三國首周總票房就高達三億台幣驚人成績;難怪導演約翰馬登半開玩笑:「我們電影或許沒那麼多道陰影,但我們演員們頭髮都很格雷(gray灰)!」而曾以舞男走紅影壇的資深偶像男星李察吉爾則十分自豪:「【金盞花大酒店2】卡司根本就是實力派的夢幻組合!」「而且我們比『格雷』還要更性感!」

  「我看過第一集,覺得是一部非常迷人的珍貴小品,是一部令人感同身受的片,單純而不刻意設計,非常迷人。」對於此次能加入續集,已經晉升銀髮族的男星李察吉爾直說這是他夢寐以求,因為他一直希望能跟導演約翰馬登合作,他還曾寄過幾個劇本給導演卻遭到婉拒,沒想到導演竟然反過來主動邀他演出【金盞花大酒店2】,「我本來在準備拍另兩部片,然後就收到邀請。」「我無論如何也要在其他兩部片中間抽出時間來拍這部片。」

  實力派豪華卡司是李察吉爾加入續集的另一個關鍵,「我很高興能和這麼出色的一群演員合作。」他笑說自己在1979年演出【魂斷夢醒】而認識瑪姬史密斯與比爾奈伊,但後來已經多年不見,他甚至從來沒見過茱蒂丹契,所以他直說卡司群對他而言根本就是超夢幻組合;雖然其他演員在第一集就已經是老搭檔,李察吉爾身為續集才新加入的成員,笑說正好符合自己角色是個新房客的身分。

  對李察吉爾而言,「印度」亦是吸引他參與的重要因素──原來李察吉爾在三十歲之前就來過印度,但他早期比較熟悉靠近西藏的喜馬拉雅山區村落,十年前為愛滋防治公益宣導奔走,才開始認識熟悉印度各地不同文化;此次在印度齋浦爾拍戲,更是全然不同感覺,「身在印度就已經很棒,尤其是齋浦爾,真是美極了!無時無刻我都很盡興,多數演員都住在酒店裡,彼此作伴或遊覽城市,所以真的很放鬆,那三到四週完全沒有壓力。」李察吉爾笑說自己總是穿著輕便,「我沒有保鑣,只是戴著帽子一直走,也不會被認出來;因為印度就像我第二個家,甚至可說是第一個,所以我很怡然自得。」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沒想到,印度舞蹈卻成為【美國舞男】李察吉爾難得的意外經驗,原來他感冒搭乘飛機結果導致病情嚴重,結果一下飛機的第一場戲不僅「變聲」,同時還得馬上開始排練寶萊塢舞蹈,「那當然又是個挑戰,因為大家都沒跳過,所以我們都在摸索。」「全片是朝著這場婚禮的方向進行,而我們都見證彼此舞技的進步。」【金盞花大酒店2】台灣將於2015年3月20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