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該留在意念之中,什麼該從想念拋棄,就是人生難題的最終解答…

  過去造就了未來,一個人的成長往往被童年時的經歷所牽絆,要開步往前走,有時候是必須懂得卸下背在自己身上的包袱。

  育美(梁洛施 飾),一個二十多歲的年輕畫家,從小因為父母離異,跟隨媽媽(李心潔 飾)從綠島搬到台北,但在她十歲的時候媽媽卻因難產而死,陪隨她成長的只是她對媽媽及久未重逢的哥哥的懷念。育美跟男朋友阿翔(張孝全 飾)之間雖有愛,但兩人均不善於說出自己心底話,所以每次見面很容易吵架收場。育美意外懷孕,令她更不知所措,除了阿翔沒法給她一個安全以外,也因為媽媽的緣故,令育美很懷疑自己會是一個好媽媽,就在這個時候,一個偶然的經歷,令她對生命有另一種的體會,也為她的未來定了一個新的方向…。

  育美和媽媽離家出走,令哥哥育男(柯宇綸 飾)頓失愛。育男長大後成為一名導遊。表面上工作愉快,到處遊玩,但卻無時不刻的,被困在童年的記憶及父母兄妹生離死別的傷痛中,無法自拔。直至在一個風雨交加的晚上,一個奇遇,令他重新面對逝世多年的母親,他才肯定自己是被愛的。

  阿翔,拳擊選手,正面臨著被取消選手資格的局面,他可能沒有拳擊的天份,但他這一輩子都在很努力地打。拳擊,是他證明自我價值唯一的方式。阿翔從小喪父,他只記得小時候父親因為希望他能自我保護,而要他練拳。 所以拳擊,是他對亡父的承諾,也是父子間僅有的聯繫。如果他不能再打拳,他也就失去了生存的方向。

現實,是如此殘酷而無法置身事外,人要如何尋求並證明希望的存在?過去,是所有問題的癥結卻又無法挽回,探究的意義何在?育男、育美、阿翔,處於現在而對未來躑躕不前。眼前,卻總是浮現過往的吉光片羽,念念不忘…。

他們不知道,那心中念念的彼端,現世之外,有“它”的存在。它始於過往,牽動著現在,也影響著未來。或許,它能治癒一切…。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