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演「X檔案」 女主角姬蓮安德森態度180驟變

FOX   

  經典科幻影集「X檔案」(The X-Files)在2002年第九季落幕後,2008年再由原班人馬大衛杜契尼和姬蓮安德森推出電影版「X檔案:我要相信」,八年後,身為許多人外星人信念啟蒙的穆德探員和史卡利探員,又將回到小螢幕,推出六集的全新「X檔案」迷你影集,消息於去年底發布後,已經在全球影迷間引爆期待。FOX將和美國同週播出,於1月28日和29日晚上10點連續播出兩集,第三集開始將於隔週起每週五晚上10點全新首播。

  大衛杜契尼飾演的穆德探員因為懷疑小時候妹妹被外星人綁架,開始研究許多神秘不可解的現象,並堅信外星人的存在。而姬蓮安德森所飾演的史卡利探員則是受正統科學訓練出身,原本受上級指派與穆德搭檔,用以監視和制衡他的超自然思考邏輯。但隨著兩人搭檔多時,許多政府和外星人相關事件和陰謀一一被揭發,兩人也身陷各種詭異驚悚的謎團。在新一季的X檔案中,年代設定在911事件後的現代,與數十年前的科技和思維均不相同,穆德和史卡利經過多年退隱,仍被迫出馬調查解決許多政府掩蓋的真相。

  「X檔案」的粉絲除了被超自然的劇情深深吸引之外,也非常注重穆德和史卡利兩人的感情發展,劇中兩人曖昧不明的情感,在最後兩季以及電影版出現的小男孩更是引起影迷熱烈討論,到底他是否為男女主角的親生兒子,或是整個懷孕生子與外星人計畫相關,都是影迷從不間斷地的懷疑話題。在新一季「X檔案」中,也將對這個小男孩的身分有所著墨,希望可以給關心兩人感情發展的粉絲有所交代。

  而現實生活中,大衛杜契尼和姬蓮安德森兩人的關係也是非常撲朔迷離。有傳言指出,兩人演出到最後幾年幾乎是非常的不對盤,大衛在最後兩季退出影集後,姬蓮曾指出她和大衛私底下不爽對方,也不再跟對方說話,兩人的關係一直到接演電影版時才有改善,甚至在2012年還傳出兩人不但破冰,甚至還發展出愛苗進而同居的烏龍消息。再加上大衛接演「加州靡情」時,傳出換了性上癮症接受治療,分分合合的戲碼,也增添的X檔案戲裡戲外的可看性。

  相隔八年後再度合作,姬蓮去年12月接受Time專訪表示,原先對於要再度接演X檔案的想法是「Over my dead body」(殺了我比較快),後來因為新一季初步只規劃六集,不會耗費太多時間,再加上她和大衛的關係雖然有起有落,但是兩人仍有數十年老戰友的默契,終於在天時地利人和的狀況下,促成了科幻影集盛事,讓對X檔案懷念已久的鐵粉一償宿願,再度看到穆德探員和史卡利探員攜手合作。

熟悉的前奏音樂,讓人屏息的驚悚科幻劇情,錯綜複雜的情感糾結...穆德探員、史卡利探員,我們終於盼到你們了!X檔案2016年全新一季、全新內容1/28(週四) / 1/29(週五) 晚上10:00 首週特別播出兩集補充說明:第二週(2/5)起就是每週五晚上10:00播出一集喔~

FOX 貼上了 2016年1月6日

  台灣的影迷們將可於1月28日(四)和29日(五)晚上10點在FOX和全球觀眾同週觀看最新的「X檔案」第一集和第二集,隔週起則改為每週五晚上10點首播一集。

好想住進去!你認得這些在電影&影集中出現的豪宅嗎?

稀哩嘩啦!回顧2015 哪些電影讓我們哭好慘?

影集何時結束?第四季何時開工?「新世紀福爾摩斯」創作人如是說…

原來都是一家人!這些演員都一起演過...

這些影集現在全看得到!Netflix台灣限時免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