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既定印象,女神不再只有柔弱的一面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轉載自網路   

  以前的好萊塢,年輕貌美的女性角色無論重要與否,或多或少都帶有「花瓶」的裝飾功能;女性角色幾乎可以跟「柔弱」與「被動等待」劃上等號,無論是內在主觀上的柔弱或是外在客觀上的柔弱、無論是被動等待王子的拯救或是被動等待他人扭轉自己的命運。亦即是,早年大銀幕上的女性角色,幾乎沒有所謂的自主權或是女性覺醒之類的意識。

  但是到了現代,大銀幕女性角色頭上那個“柔弱被動”的光環/緊箍咒早已被移除,現在越是有個性、有自我意識的銀幕女,越容易受到觀眾注意與喜愛;看看近年來走紅的女性角色,不是一出場就把同片男演員打得落花流水、就是腦袋精明到連男主角也追不上!所以你也可以這麼說:現在的大銀幕,早已成為一票超殺強悍女的戰場囉!

莉蒂 /【玩命關頭】系列

近年來,女性銀幕形象的進化速度異常之快,看看由蜜雪兒羅莉葛茲詮釋【玩命關頭】系列中的莉蒂一角就知道,與其乖乖女,新世代觀眾更喜歡尬車、打架都會不輸給男人的莉蒂,甚至還讓她起死回生,再度重返大銀幕加入「玩命」家族。

DC的世界來臨!「正義聯盟」有哪些英雄?

有沒有特效真的差很多!這些幕後照真的讓人太出戲!

危險又性感!漫畫中的超強女英雄一個比一個還火辣!

美麗跟年紀成反比?好萊塢女星有話要說!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