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宮和也扮鬼還魂 真摯刻劃戰後的世間溫情

車庫娛樂   

日本「心靈代言人」山田洋次導演最新作品《我的長崎母親》,由暖心偶像二宮和也與實力派演員吉永小百合、黑木華領銜主演。以二戰為故事背景,透過一對母子生死離別後的「重逢」,講述在沉痛的核災後,人們該如何面對生命,繼續勇敢走下去。5月6日全台感動上映,為今年母親節帶來更真摯的感動!

素有「心靈代言人」之稱的山田洋次導演,在日本以國寶級大師之尊立足國際影壇,繼2013年《東京家族》後將推出新作品《我的長崎母親》,這次為紀念二戰70週年而特別拍攝的新片,也驚傳可能是山田洋次的息影之作!有別於以往平實的庶民觀點,這次將新穎的「鬼魅」元素加入其中,請來傑尼斯夯團「嵐」成員二宮和也擔綱演出。山田洋次看上二宮和也開朗親民的印象,也肯定他為琢磨角色付出的努力,撰寫劇本時便已欽點合作。 二宮和也在《我的長崎母親》以兒子的靈魂再次與母親重逢,陪伴著母親與未婚妻重啟幸福,精妙的表現更讓他榮獲日本金像獎影帝的肯定。面對二戰後震撼全世界的核害悲劇,二宮和也感嘆的說:「如果沒有真實體驗過的人是不會了解的。」在導演指導下,以傑尼斯偶像的帥氣面孔,演活了多年來以暖心為基調的大導名作。

山田洋次曾在受訪時表示:「雖然二戰距今已過了70年,但尚有許多課題等待我們解答,至今我仍在不斷尋覓。因為戰爭造成的悔恨與悲哀、無奈,它讓我們記取的教訓,正是我們該留給下一代的東西。」在本片中,我們將看見二戰後「核害」造成日本環境中的艱困生活,導演透過吉永小百合、黑木華、二宮和也三者對於「親情」和「愛情」兩大主題的精采詮釋,見證了世間溫情中,相知相惜才是苦難後美麗的留存。

「美國人可以製作出美麗的電影,卻也可以製造原子彈。」這一句台詞,更是山田洋次導演在片中有意點明的題旨。二戰時兩顆原子彈帶走一代人的性命,負責本片配樂的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表示:「我個人一直希望世界實現無核化,這部作品對我來說是非做不可的!」這次我們將可以走進戲院,在沉思歷史震撼的核災背後,領悟人間溫情後的淚流不止。山田洋次繼承自小津安二郎的溫婉柔情,以不譁眾取寵的幻想題材,推出息影代表作《我的長崎母親》,將在5月6日上映哭倒台灣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