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選為十大最有潛力的喜劇演員,原來她為這角色配音...

華納兄弟   

曾經獲得「洛城週刊」評選為十大最有潛力的喜劇演員之一的凱蒂克朗,能編劇又擅長演喜劇的她,在這次【送子鳥】的配音工作中擔任女主角「小麗」的角色,對於原本只是來配幾個龍套角色的凱蒂克朗來說,簡直是天大的驚喜。

事實上更驚喜的是導演尼可拉斯史托勒:「雖然凱蒂為很多動畫配過音,但我們不知道她的聲音可以有這麼多的層次,在讓她試了幾個不同的聲音之後,就決定由她擔任小麗這個正直、樂觀、帶點傻氣卻又心地善良的角色。」

凱蒂克朗描述小麗說:「她像是一個永遠的局外人,她是送子鳥山上唯一的人類,費盡心力想要融入送子鳥世界裡,她同時也是勇於嘗試的發明家,雖然她發明的飛行器不見得多厲害,也讓她經常出狀況,但是她的態度是源自於心中的強烈渴望。」

「小麗的善意往往是災難的開始,」在片中聲演準備升官的送子鳥一哥「朱尼爾」的安迪山伯格說:「小麗是送子鳥山上最不可控制的元素,但即使如此,朱尼爾還是不忍心將她趕出送子鳥山,反而捏造一個職缺給她,但這個決定卻是另一個錯誤的開始,她啟動了停用多年的嬰兒製造機,意外地作出一個可愛的寶寶,這極可能讓朱尼爾的升官之路化為泡影。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朱尼爾只好跟小麗一起駕著的飛機遞送這個出包貨。」

這對性格天南地北的角色貫穿了全劇,小麗總是有辦法用各種問題不斷地問朱尼爾,凱蒂說:「剛開始他們連朋友都說不上,滿腦子只想快點把嬰兒送到家的朱尼爾也不想理她。導演要我用各種可愛的方式騷擾安迪的思緒,一段台詞我們經常重覆錄好幾次,努力嚐試新的感覺與「笑」果,我們在不斷的對話中培養默契並挑戰極限,每每激盪出新的火花,這讓每次錄完都有筋疲力盡的感覺,想不到配音比演戲還累,在看到電影成品的那一刻真的讓我感動得想掉淚。」

導演尼可拉斯說:「隨著一次又一次小麗看似無厘頭的問題,讓朱尼爾在遞送寶寶的過程中,從原本只是自私地想挽救自己的前途,轉換成真心想要平安將寶寶送回家的心境。不只修正了自己的價值觀,也重新定義了送子鳥在這個世界上的價值,這不單只是適合小朋友觀賞的電影,它也會在歡樂的過程中讓大人同步檢視自己與家人、工作、人生以及親子之間的關係。」

蝙蝠俠日!【正義聯盟】導演大方秀劇照

親子必看!【送子鳥】展開史上最萌的玩命快遞

不只在阿卡漢!新版【蝙蝠俠】格局比你想的更龐大!

艾美獎揭曉!英美影集各擅勝場!

小鮮肉特務泰隆艾格頓:【金牌特務2】會讓你大驚!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