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好孕提名5獎【顛父人生】成為歐洲電影獎最大贏家

海鵬   

  第29屆歐洲電影獎5日晚揭曉提名,今年創下坎城影史評分最高電影【顛父人生】橫掃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劇本等5項大獎提名,不僅總提名獎數領先其他各片,也是入選影片中唯一「滿壘」、全數獎項都獲提名的最大贏家。

  【顛父人生】是導演瑪倫艾德費時兩年完成的劇本創作。片中無厘頭的父親角色,讓觀眾留下極深刻的印象。該片原預定參加今年二月的柏林影展,卻因為瑪倫艾德突然懷孕,無法順利完成剪接而延宕,之後竟意外一路好「孕」,不僅驚喜入選坎城影展競賽片,還打破坎城影史最高評價,並奪下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顛父人生】隨後更所向披靡,不僅連連獲獎、口碑滿天飛,更被BBC列為「21世紀影史百大」、2016年的唯一入選電影,並代表德國角逐2017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該片同時提名本屆歐洲電影獎會外賽「歐洲大學電影獎」,將由歐洲各大學代表於下月初投票選出最佳影片。

  【顛父人生】劇情講述一位退休父親不忍見上班族女兒鎮日忙碌,於是使出渾身解數、出盡各式怪招來改變女兒生活,女兒從不堪其擾、到最後感動其衷,父女相處情感令人動容。電影以詼諧幽默的手法將父女之情描寫得深刻動人,還幽默地顛覆了人們對生活的認知,甚具啟發性。

  本屆歐洲電影獎將由3000多位會員投票選出最後贏家,並於12月10日於歐洲文化之都—波蘭弗羅茨瓦夫舉辦的盛大頒獎典禮上揭曉。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