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也跟風!【療養怨】實地取景鬧鬼景點成恐怖片熱潮!

車庫娛樂   

  一群人到廢棄鬧鬼的房舍或醫院設施探險,一直都是恐怖片中熱門取材主題,由兩度奧斯卡金獎特效得主勞勃勒加托首執導筒的【療養怨】,將再度掀起探索廢棄病院類型恐怖片的熱潮。無獨有偶,近期也有國片選擇以台南荒廢已久的杏林醫院作為恐怖片拍攝地,營造更加駭人的氣氛。

  【療養怨】講述男主角雅各為了繼承巨額遺產,必須深入鬧鬼事件頻傳的艾洛斯療養院,取得一張深埋於此的死亡證明。過去類似題材的影視作品不少,如1999年的【猛鬼屋】,翻拍自1959年的著名同名原型電影,故事也是發生在廢棄的精神療養院;該片推出後大受歡迎,甚至在2007年推出續集【重返猛鬼屋】。

  而近期的類似題材代表作當屬北歐挪威電影【絕命瘋人院】,該片敘述五名人員被派遣進入龐大荒廢的療養院中執行拆除檢查任務,沒想到卻遇上一連串的怪象。而有別於上述電影都是在虛構地或搭景拍攝,【療養怨】與眾不同的最大特色是,劇組親赴北美鬧鬼聖地艾洛斯療養院實地拍攝,不僅氣氛真實駭人,也增添了觀眾的恐怖想像。

  去年的【屍憶】、【紅衣小女孩】開啟了國片近年少見的恐怖片熱潮,曾執導【瑪德2號】的導演朱家麟看準這股熱潮,也選擇以台南荒廢的杏林醫院為題,實地取景開拍新片。杏林醫院號稱全台最大廢棄鬼屋,以【等一個人咖啡】爆紅的藝人布魯斯,大學時期也曾前往試膽。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而【療養怨】真實拍攝地艾洛斯療養院先前欲以150萬美金賤價出售但乏人問津,杏林醫院近期也傳出開價近2億5000萬台幣求售,但是否能順利售出還有待觀察。【療養怨】將於1月6日上映。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