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女神周秀娜收起性感 詮釋女人30的恐懼

  都會電影【29+1】改編自香港轟動舞台劇,舞台劇版導演彭秀慧初執導演筒,特別邀請香港性感女神周秀娜及香港巨星鄭少秋的女兒鄭欣宜詮釋兩位個性截然不同,但同時面對邁入30歲課題的都會女性。電影直擊大齡女子要害,一句「女人,年紀越大,條件越少」的台詞,看得不少女性觀眾心有慽慽焉又忍不住流冷干,獲得極高共鳴,除了入選台北電影節,也在尼斯影展獲得外語電影最佳導演獎的肯定。

  【29+1】原本是2005年一齣轟動的香港舞台劇,由才女彭秀慧自導自演的獨角戲,一人分飾片中的兩位女主角,獲得熱烈回響,一再加場演出,在2016年,彭秀慧決定完成電影版本,但不再讓女主角一人分飾兩角,特別找到兩位完全不同的女生演出,一個身材完美的性感女神周秀娜演出事業有成的女強人,一位則是身材圓滾滾的鄭欣宜扮演樂天開朗的唱片店店員,兩人原本互不相識,但周秀娜意外搬進鄭欣宜的家,並看見她的日記,她發現兩人同一天生日,也就即將在同一天步入3字頭的開始,而讓兩人有了交集。

  電影中鄭欣宜扮演的角色,從小的夢想就是去巴黎,劇組也在去年到巴黎取景,而尼斯離巴黎並不太遠,所以,彭秀慧與鄭欣宜又帶著獎項,一塊再遊舊地,導演說:「這回再來特別感動,可以在法國獲得肯定,對【29+1】而言是很特別的,希望可以和所有劇組人員都分享這份榮耀。」鄭欣宜也說:「導演一直都親力親為,很開心她能得獎,之前的辛苦都值得了,也很好開心這部到巴黎拍攝的電影,能讓法國人看到。」

  【29+1】除了獲得法國尼斯國際影展的肯定外,去年也曾入選「2016香港亞洲電影節」閉幕電影,在美國塞多納電影節(Sedon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榮獲最佳劇本獎,大阪亞洲電影節的壓軸大獎「觀客賞」及入選克里夫蘭國際電影節(Cleveland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也入選台北電影節的亞洲稜鏡單元,可說是口碑及票房兼具。導演彭秀慧也將應台北電影節邀請來台宣傳,7月1日在中山堂光復廳參與「亞洲稜鏡:香港進行式」座談會,7月2日在新光影城出席映後座談,和觀眾們面對面分享演而優則導的心路歷程。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29+1】預計將於7月7日正式上映。

還記得她嗎?這個角色確定重返【不可能的任務6】!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