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年輕人的電影!坎城話題【燃燒烈愛】探討「性」的本質

華聯   

©華聯

  由韓國奧斯卡最年輕影帝劉亞仁主演,獲獎無數的國際名導李滄東執導的新片《燃燒烈愛》,自坎城影展首映後即大放異彩,各界好評不斷,更在全世界影迷間引發高度關注。在韓國就以精湛演技作品奪下「青龍獎影帝」的 劉亞仁,雖然年紀仍屬新世代,卻以不斷交出令人驚豔的演技傑作奠定重要影壇地位,更曾於2015年創下觀眾印象深刻的「劉亞仁年」,此次於《燃燒烈愛》中表現也不負眾望,不僅再度突破個人形象與尺度,也被國際傳媒盛讚展現”問鼎坎城影帝”水準的演技。

©華聯

  劉亞仁突破以往帥氣形象,在《燃燒烈愛》中飾演一位處於社會底層,身份卑微卻懷有夢想的青年李鍾秀,對於選擇 劉亞仁演出這位『空虛』青年的理由,導演李滄東表示因為對方演過很多需要強烈情感、性格極端的角色,但事實上鍾秀是一個”什麼都不用做”的角色人設,也因此更想和劉亞仁一起合作。他也笑著表示:「合作初期我就在想,劉亞仁的這種角色形態,我們也許會是第一次看到吧!」

©華聯

  除此之外,劉亞仁在該片中也演出多場令人臉紅心跳的大膽鏡頭,預告片中一幕女主角全鍾淑替劉亞仁打手槍並發出喘息聲的畫面,就已令不少粉絲驚呼!但在殿堂級導演李滄東的操刀下,粉絲們進場看電影也絕非只享受感官上的刺激,劉亞仁也曾說:「電影中展現的“性”,絕非只是個人的慾望而已,另外一種說法也可說是證明自己存在的一種行為。」

©華聯

  《燃燒烈愛》對劉亞仁來說就像是自己人生的一個里程碑,他感動表示:「其實在出現《燃燒烈愛》劇本之前,我就想和導演一起工作。」演出《陰屍路》的國際巨星史蒂芬元也說:「李導演點名讓我出演角色,並打電話給我時,我都還覺得這是連做夢都很難發生的事情。」藉由拍攝這部電影,劉亞仁認為李滄東是給演員們提供了一個發現自我,進行思考的時間,他說:「這種經歷就是一種回饋,和導演合作期間就是很獨特、獨一無二的!」而他也力推該片是一部大家迄今從未在大銀幕上體驗過,乘載著當代年輕人故事的珍貴電影。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華聯

  《燃燒烈愛》(Burning)講述鍾秀(劉亞仁飾)是一間貨運公司的臨時送貨員,在某個平凡午後,邂逅了名叫海美(全鍾淑 飾)的女孩,偶然聊天的過程中發現兩人原是同鄉,因此也更拉近了彼此的距離。然而在無法預期的情況下,海美突然向他告別,踏上遠赴非洲的遙遠旅程。而再次相見時,海美身邊卻多了一個男伴班(史蒂芬元 飾),雖然班看起來非常地大方和善,但還是讓鍾秀心裡很不是滋味…。
  在一次聚會中,班無意間透漏自己不為人知的嗜好,而自從那次聚會後,鍾秀開始一直聯繫不到海美,卻在班的家中看見他送給海美的手錶⋯。


 《燃燒烈愛》將於6月29日正式在台上映!

「公認的好電影無誤!」【燃燒烈愛】刷新坎城影展場刊評分歷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