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der!艾希莉賈德因愛犬勇敢走出#metoo陰影

双喜   

©双喜

勇敢揭露「#metoo」事件,獲得〈時人雜誌〉推選為去年年度人物之一的好萊塢女星艾希莉賈德(Ashley Judd),這次主演【為了與你相聚】,也與片中的狗主角有不少戲份合作,艾希莉稱讚這次擔綱演出「貝拉」的狗演員「雪碧」(Shelby)是她認識的狗裡最聰明的,她形容道:「經過訓練後的Shelby非常有成為狗明星的天份,牠演出時不只專注,拍攝特寫做得很好,有一副專業演員的臉,很漂亮又有感染力!」

©双喜

新片【為了與你相聚】為了照應狗主角在安全的狀態下演出電影,劇組更是對在片場動物的照護加倍仔細。艾希莉也提到她的觀察:「牠們都有三位指定的專業人士為牠們提供最貼身的照顧,保證牠們的福利以及安全。」電影裡流浪混種犬「貝拉」因為善體人意與穩定性高,被發掘具有狗醫生的潛力;

©双喜

而戲外,愛貓愛狗的艾希莉,實際生活裡也有登記有案的治療犬 Shug,社交平台上常可見艾希莉大秀她與愛犬 Shug 的親密合照,陪伴她對抗情緒的低潮。而艾希莉這隻陪伴犬 Shug,在她力抗 #metoo 的時候以17歲高齡辭世,至今艾希莉仍久不久在自己的facebook等社交平台上懷念牠。

©双喜

為了打造【為了與你相聚】情節裡混種狗「貝拉」流浪600多公里,沿路遇見許多有趣的人物與動物,電影配樂更是安排了去年曾應李安要求訪台,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奧斯卡最佳配樂的麥可唐納(Mychael Danna)打造,讓配樂增添狗主角貝拉尋找主人的旅程備具溫馨療癒及冒險精彩的風格!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双喜

貝拉,一隻生長於貓窩裡的混種浪浪,從小和貓手足玩耍生活在一起。某天因緣際會之下貝拉遇見了她此生中命定的唯一主人——盧卡斯!她被盧卡斯帶回家一同生活,但拯救浪浪不遺餘力的盧卡斯卻因此惹禍上身,不得已與主人被迫分離的貝拉,被安置於中途之家,終日思念盧卡斯。即便如此,她仍然一心只想回到心愛主人的身邊,貝拉因此獨自勇敢踏上了一段相距超過600公里的返家之旅。一路上,她遇到了能夠相互照應的大貓咪(美洲獅)、好心將她從雪地拯救回家照顧的滑雪客,以及自我放逐的流浪漢,歷經過兩年春夏秋冬不絕交替的流浪旅途,在貝拉的心中,她始終都想念盧卡斯的愛,「回家」永遠是她不變的唯一信念。


【為了與你相聚】將在1月11日與全美同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