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比超尺度「港版告白」!【G殺事件】血腥情慾挑戰觀眾極限

双喜   

©双喜

擁有0死角厭世美顏的演員陳漢娜,在本週五上映新片【G殺事件】與生父杜汶澤、繼母黃璐組成貌合神離的一家,她的角色在學校更慘遭同學霸凌,上課時甚至還被球砸頭倒地,卻沒有任何女同學願意伸手幫忙。戲外陳漢娜則已被日片《一屍到底》導演相重合作,跨足國際!

©双喜

飾演黑白難分的惡警角色,杜汶澤說自己對於【G殺事件】裡非正派的「黑警」角色想演很久了,片中教唆患有亞斯伯格症的天才學生作案,開口閉口就是叫對方低能兒。戲外向來心直口快的杜汶澤,最近也被臺灣網友形容「不是撿到槍,而是撿到砲管!」大砲型發言也讓網友狂讚。提到這次的劇本,讓杜汶澤覺得新鮮,他表示:「最重要是勇於去嘗試,只要有嘗試才會有突破!」日前受訪表示【G 殺事件】將是他最後一部電影作品,杜汶澤也十分專注臺灣的上映反應,昨日還在FB分享臺灣上映資訊,提醒這部片被歸類為限制級,必須年滿18歲才能看。

©双喜

在【G殺事件】裡飾演患有亞斯伯格症學生的新秀演員李任燊,戲裡雖然被杜汶澤狂用「低能兒」問候,但戲外則大讚杜汶澤演技,他形容道:「一個眼神就令我立刻感覺到整件事。他理解我、我理解他,那互動真的很深刻!」

©双喜

而「港版小松菜奈」陳漢娜,戲中既有黑警爸又有流鶯後母,家中尋不到溫暖,連在學校都被同學拿球狠K,摔倒在地;看似逆來順受的陳漢娜,卻暗地與老師發展禁忌性愛關係,還在學校廁所隔間裡挑逗自拍傳給老師,讓看過的觀眾表示【G殺事件】的劇情「G點處處」!

©双喜

在金馬影展首映時,大膽奇想的劇情,以及性愛與暴力鏡頭,讓電影在臺灣僅能以「限制級」過關,但也讓觀眾對【G殺事件】討論不已。除了成為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年度推薦電影外,後續也將前進新加坡華語電影節、富川奇幻影展、紐約亞洲電影節、蒙特婁國際奇幻影展等,而即將再下月頒獎的香港電影金像獎,也囊括了包括新晉導演、新演員、最佳攝影、剪接、音響等多項提名,而影后黃璐憑著流鶯的角色,獲得最佳女配角入圍,將與票房鉅片《無雙》的周家怡、《翠絲》中的惠英紅等出色演員一較高低,黃璐笑笑地說:「期待頒獎當天,應該會很刺激。」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双喜

資優女學生、憂鬱音樂家、自閉症天才、超狂刑警、妓女後母、斯文教師和流浪狗,竟在一晚之間全都連繫上。而以「G」字為首的詞彙舖天蓋地,又暗示了什麼?每個細節都勾畫著錯綜複雜的香港人和事,一夜命案,並非偶然。在這壓抑的城市裡,人們都追求著解脫。而這一切,由一顆人頭滾落地開始。


【G殺事件】由陳漢娜、杜汶澤、李任燊、黃璐、陸駿光、林善主演,本週五(3/29)起全臺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