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臉」撞到外星人!?A片女星外貌竟遭不明異種「神複製」

暗光鳥電影院   

你是否曾經有過走在大街上,發現迎面而來的某個人竟長得跟自己幾乎一模一樣的經驗?現今世界人口已突破75億,而影響臉部特徵的基因數量是有限的,因此理論上是真的有可能遇到非親非故卻跟自己長得極為相像的人;像是著名喜劇演員威爾法洛(Will Ferrell)與嗆辣紅椒樂團鼓手查德史密斯(Chad Smith),兩人長得簡直像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這種現象也成為電影的絕佳題材,美國懸疑科幻電影《模仿女孩》(英文片名:Imitation Girl)便敘述一個不明外星物種現身地球,發現她竟長得跟一個A片女星完全相同。

《模仿女孩》為新銳女導演娜塔莎柯爾曼尼(Natasha Kermani)第二部長片作品,曾演出《超急快遞》的女主角蘿倫艾希莉卡特(Lauren Ashley Carter),在片中一人分飾兩角,細膩精湛的演出博得一致好評。《模仿女孩》其他卡司還包括《勁爆女子監獄》女星瑪莎史黛芬妮布雷克(Marsha Stephanie Blake),以及因《異裂》而星途看漲的男星亞當大衛湯普森(Adam David Thompson)等人。

《模仿女孩》故事描述一名謎樣的女子在沙漠中突然出現,她所踏出的每一步,都讓她更加了解這個世界和自己的新身體。就在她展開新生活的同時,她意外發現原來自己有個雙胞胎姊妹。兩人除了外表一模一樣之外,還有更多不可思議的相似處!


入選美國Cinequest影展、米蘭國際影展、倫敦恐怖電影節等各大影展的《模仿女孩》,將於6月21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