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史柯斯嘉:【牠】那句話讓潘尼懷斯變得更邪惡致命!

世界娛樂中心   

殺人小丑驚悚再現

  2017年,導演馬希堤找來瑞典籍帥氣男星比爾史柯斯嘉(Bill Skarsgård)演出全片靈魂角色-殺人小丑潘尼懷斯,這個決定一開始著實令外界感到不解與好奇;不過史柯斯嘉在片中精準詮釋出新版殺人小丑的驚悚與恐怖特質,好演技不僅嚇壞全球觀眾,更是替電影逼出破7億美金的好票房。

  談到第二集角色造型上的變化,再度回歸演出此角的史柯斯嘉認為儘管時間已經過了27年,但對潘尼懷斯這個存在久遠的邪靈來說,這幾乎是牠一成不變的例行日常,「牠已經存在很久了,所以單從外表上你是看不出來牠有什麼明顯的改變。不過,偶爾牠也會因為某些獵物而顯現出他想要對方看到的樣子,但是我並不認為這27年來牠的外表會有任何的改變。」

  根據原著小說,潘尼懷斯是以人類的恐懼做為滋養自己的養份。不過在【牠】片尾嚐過「魯蛇俱樂部」的反擊以及所帶給他對“恐懼”的全新感受之後,潘尼懷斯的內在也起了某種變化,「第一集的劇情結構是讓牠有史以來第一次親自感受到“恐懼”的情緒。牠在片尾所說的最後一句台詞:『恐懼…』,代表的正是牠對於這種全新感受的震撼、困惑以及驚訝之情;就好像是在問:『這種情緒到底是什麼?』」史柯斯嘉指出。

  根據史柯斯嘉的說法,第一集裡的潘尼懷斯單純只是將恐懼的情緒帶給牠的獵物,雖然這是牠擅用的殺人伎倆,但牠自己卻對於這種情緒毫無所悉。到了第二集,牠已經體驗過何謂恐懼了,現在牠則是從第一集的單純獵殺遊戲進化成復仇的渴望,「牠將矛頭對準『魯蛇俱樂部』的成員,這群小孩27年前的反擊激起了牠對他們仇恨與憤怒的情緒,所以在【牠 第二章】中,潘尼懷斯將會進化成更凶猛更邪惡的版本,給予長大成人的『魯蛇俱樂部』成員更驚悚的致命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