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粉導演延續經典拍出與眾不同,史蒂芬金:我為【安眠醫生】感到驕傲!

華納兄弟   

©Warner Bros.

  【安眠醫生】導演麥可弗拉納根從小學五年級起就是史蒂芬金的瘋狂小說迷,顯然還是不太適合看恐怖小說或電影的年紀,但是史蒂芬金的作品卻完全改變了他看這個世界的方式。導演說:「身為一個膽怯的小孩,在青春期閱讀他的作品教我學會如何在短時間內勇敢起來,也是我學會塑造虛構角色的練習。我持續不斷閱讀他的作品,一路力爭上游,成為一名別人付我錢拍電影的導演,如今甚至能執導史蒂芬金小說的改編電影,這對我來說還是非常不可思議。」

©Warner Bros.

  麥可弗拉納根執導的第一部史蒂芬金電影其實是【傑羅德遊戲】,只是當時導演和作者的溝通非常有限,也是在看過電影之後,史蒂芬金才寫信告訴他「他很喜歡」。但這一次是由麥可導演直接向史蒂芬金提案【安眠醫生】的電影計劃,一開始史蒂芬金還不是很想談,最後讓他回心轉意的是,除了會巧妙地結合小說的情節和經典電影的劇情,導演還放了誘餌說:「我要讓八年滴酒不沾的丹尼慢慢恢復,再讓他坐在全景飯店的酒吧,前面擺著一杯威士忌,他可能會喝,也可能不會喝⋯⋯」這讓史蒂芬金也開始好奇起電影會怎麼發展。

©Warner Bros.

  麥可導演再進一步解釋,「我最喜歡《安眠醫生》之處跟全景飯店或《鬼店》的任何延續都無關,我是獨愛丹尼托倫斯的故事。」因為在他眼中,《安眠醫生》是關於恢復和反省的故事,在幾十年後回顧「成癮」造成的損害和創傷,尤其是透過酒鬼二代的眼睛來看,丹尼必須對決他父親同樣曾經面對的魔鬼,而他應對的方式卻和父親完全不同,他在清醒時也有許多故事可以很引人入勝。

©Warner Bros.

  因此得知華納兄弟有意發展【安眠醫生】電影計劃,在找人編寫劇本時,麥可導演就開始摩拳擦掌,一心只想「要是我有機會可以挑戰經典,我要怎麼做呢?」在不斷的積極爭取後,導演的想法被認同了,根據《安眠醫生》原著,聚焦在主角丹尼托倫斯、閃靈少女艾柏拉和反派高帽蘿絲的發展,並將【鬼店】和【安眠醫生】交疊成一場生死決戰。史蒂芬金表示:「導演麥可弗拉納根不僅以寬大的心胸剖析丹尼托倫斯長大後的故事,同時還進一步延續史丹利庫柏力克的【鬼店】,呈現更多人性掙扎的內容,真的改編得很好,成功地將電影和小說劇情融合在一起。」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