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光夏配樂!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金魚】上院線

傳影互動   

©傳影互動

在【囧男孩】中操刀動畫短片的導演王登鈺,默默耕耘動畫製作超過20年的時間,這次為了【金魚】王登鈺10年磨一劍,終於讓他磨出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的成就。在17分鐘的【金魚】短片中,不僅讓觀眾看到了台灣跳脫出歐美、日本的動畫風格,也看到片中獨樹一幟的敘事方式、人物寫照與嘲諷政治的豐沛元素!

©傳影互動

以一秒12格動畫創作的【金魚】,短短17分鐘就需要一萬兩千多張的畫面,這還不包括修改過而被廢置的畫稿,可以說是耗時又耗費體力的鉅製,觀眾能夠看到最後的完成版本絕對是會被感動的!除此之外,王登鈺也與長期合作對象雷光夏再次搭檔,將【金魚】的音樂張力推升!

©傳影互動

【金魚】除了獲得金馬獎的青睞之外,也受到許多國際動畫界的關注,入圍多項國際知名的動畫影展短片,如英國愛丁堡國際電影節、東京動畫獎、韓國首爾動畫影展(SICAF)競賽單元、波蘭華沙動畫影展等評審的肯定,同時也在台灣最具指標性的兩大動畫影展上獲獎: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獲得「台灣最佳動畫獎」; 北藝大舉辦的關渡國際動畫節獲得「最佳動畫獎」。

©傳影互動

故事敘述男孩發現了一個祕密,周遭所有人失去夢想,是因為這個世界的統治者貪婪地吞食了人們的青春與夢。而自己永遠不會長大,是因為這個世界永遠一成不變地世襲著階層,生下來便註定必須永遠服侍著比自己上一層有力量的人。男孩要設法破壞這項法則,唯一的方法就是讓自己變成最具破壞性的炸彈…。12月20日起誠品電影院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