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鬼監獄實地取景,【大監獄行動】打造人間煉獄

世界娛樂中心   

©双喜

  以不知名詭異疾病傳染,以及感染後如同行屍走肉般的恐懼氣氛為特色,【大監獄行動】英國獨立製片班底,找來參與過【鱷魔】(Crawl)的視覺特效人員參與。導演羅素歐文(Russell Owen)出生於北威爾士,過往曾在唐納蘇德蘭(Donald Sutherland)和西西史派克(Sissy Spacek)主演的【美國怪談: 鬼殺人】(An American Haunting)擔任製片助理,亦曾參與過遊戲版《古墓奇兵》(Tomb Raider)等動畫製作。隨後他轉型為導演與編劇,除了曾拍攝美國運通、歐萊雅、亞曼尼等廣告外,也開始由短片創作轉為電影創作,【大監獄行動】是他的第二部長片電影。

©双喜

  本片主要演員包括【普羅米修斯】菲利浦麥金利(Philip McGinley)、【正義聯盟】琳恩蘿德潔絲(Lynne Anne Rodgers)以及【美國刺客】史黛西琳恩克蘿(Stacey Lynn Crowe)。

©双喜

  在場景選擇上,電影中與世隔絕,位於孤島裡的監獄,則在英國歷史最悠久的監獄─謝普頓馬利特監獄(HM Shepton Mallet Prison)內取景,這座於1625年建成的監獄,據聞也是英國鬧鬼最嚴重的地方,很多被處決死刑犯的屍體都被埋在監獄的地下,目前監獄已經關閉轉型為博物館,甚至還曾辦過監獄馬拉松大賽。除此之外,這部流露濃濃英國特色的電影亦在英國著名製片廠拍攝,位於白金漢郡的松林製片廠,在此拍攝過最具代表性的電影包括【007系列】、【哈利波特系列】。

©双喜

  【大監獄行動】電影敘述,在北大西洋的聖倫納德島,有一間為世界上最暴力的犯罪者們量身設計的監獄,獄方和醫生在監獄中對罪犯進行一些極端的醫療實驗。然而,一項實驗卻在試驗過程中出了差錯,整個島嶼一瞬間成為一座可怕、充斥著感染者的絕望地獄…


  【大監獄行動】將於1月10日在台上映。